第B6版:最新闻/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里皮现身国足训练基地,和佩兰进行了数次交流
足协的心思,你永远不懂
  里皮向佩兰竖起大拇指
  国足热身时,里皮和佩兰坐到了一起
  代理主帅傅博很孤独

  今日下午3点,国足将离开清远恒大足球基地,前往迪拜备战与伊拉克的最后一场亚洲杯预选赛。昨天下午,国足与恒大预备队在清远恒大足球基地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有些出人意料的是,前天刚与恒大续约3年的主帅里皮也出现在了国足所下榻的酒店,并与新任国足主帅阿兰·佩兰进行了数次交流。

  和里皮交流,佩兰心满意足

  与恒大预备队的比赛,早在此前就已经被安排进了国足本次集训的计划当中,但里皮的出现却绝对是意外的意外。昨天下午1点,一辆黑色的宝马突然出现在了清远恒大酒店的门口。由于车牌号的特殊性,也引起了当时正在酒店大厅休息的记者的注意,“这不是里皮的专车吗?怎么到这来了,难道是里皮过来了?”正在众人望着这辆豪车窃窃私语时,穿着一件黄色夹克的里皮在助手的陪同下慢慢从车上走了下来。这时,许多摄影记者才反应过来,慌慌忙忙地从背包中拿出了自己的相机,争先恐后地对着里皮一行人狂按快门。对此,里皮一行人似乎毫无反应,只是疾步向大厅左侧的西餐厅走去。

  用餐之后,里皮一行人向着训练场走去,而就在训练场的大门口,里皮遇到了前天刚刚坐上国足帅位的法国人阿兰·佩兰。正当记者以为,两人因为昨天的“抢头条”风波,将会“擦身而过”时,他们却都站了下来走向对方,并友好地握了握手,接着礼节性地进行了相互问候。大约1分钟以后,两人分开,佩兰乘车向酒店方向驶去,而里皮则是走进了训练场。

  之后,尽管佩兰再次回到了赛场,但却各自坐在了球场两边临时摆上的黄色长凳上,里皮不时与身边的同伴聊上几句,显得十分轻松。而佩兰则是专心地在自己的战术板上写写画画,一脸凝重。

  就在大家都以为两人的初次见面会就此结束时,佩兰却再次做出了一个意外的举动。他拿着自己的战术板,突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并缓步走到里皮的身边。紧挨着里皮坐下来后,他一边向里皮展示着战术板,一边做着各种各样的手势。而里皮也热情地回应着,偶尔也将手举到空中,不停地画着圈。大约10分钟后,佩兰心满意足地站了起来,返回了自己的座位上,两人的第一次见面也正式宣告结束。

  礼节性见面?还是另有玄机?

  在比赛结束前大约3分钟,里皮一行人登上那辆黑色宝马,迅速从大家的视线中消失。不过,众人的猜测却并没有停止。前天,作为中国足协主席的蔡振华刚刚表示,足协将会安排佩兰与里皮见面与交流,昨天,这“和谐”的一幕就立马呈现在了所有人的眼前。这到底在说明着什么?

  有现场的记者认为,这样的情况,或许仅仅是一次常规交流,毕竟恒大是一个国脚大户,作为俱乐部主帅的里皮必须与作为国足主帅的佩兰进行沟通,“两人见面沟通后,对于此后国家队选人是非常有帮助的,当初的卡马乔就是不愿意沟通,所以才造成了俱乐部与国足抬杠的局面,如今里皮主动过来,佩兰也主动示好,其实对于国家队来说是一个好兆头。”不过,也有另一部分记者表示,这样的情况,意味着里皮并没有远离国足帅位,“里皮的到来,其实是有点无厘头的。无论是恒大的预备队,还是国家队,都并不是他过来的理由,但他依然来了,或许这就是足协放出的一种信号,里皮始终会接手国家队的。”

  对于这两种猜测,国内足坛名记马德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具体是什么我们其实并不用去猜,但是这样的效果,很不好。“对于足协来说,这样的安排,或许是有自己的考虑。但这样做的结果,很可能会让人把里皮给扯到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这样的舆论环境对于佩兰无疑是很不利的。”马德兴表示,自己在与法国的朋友聊天时,得知佩兰的名气在法国国内其实更甚于特鲁西埃,“我觉得,佩兰的水平带中国国家队其实是绰绰有余的,但在这样的舆论环境下,他可能很难发挥出来。”

  特约记者 沈轶

  声音

  国足领队:

  佩兰已熟悉球队

  昨天,谈及佩兰的最新动态,国足领队刘殿秋表示虽然目前还是傅博带队,但是佩兰这两天都在积极地融入到国足这个团队之中,“今天佩兰还和蔡局、傅博一起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还是像蔡局说的那样,佩兰对于国足球员的了解很深入和透彻,虽然不一定完全叫得出大家的名字,但是对每个球员他几乎都很熟悉。”综合

  链接

  曾诚受伤!

  足协急召王大雷

  昨天,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接到中国足协紧急通知,征召王大雷参加国家队集训。俱乐部经与主帅库卡沟通协商达成一致,王大雷昨天前往国家队报到。

  曾诚是在国足昨天的训练课上受伤的,当时他飞身扑救,没想到皮球发生变向,直接打在曾诚脚踝上,曾诚倒地显得非常痛苦,队医马上在他脚踝敷上冰袋,甚至蔡振华也走过来询问伤势。简单治疗后,曾诚依然不能走路,只能单脚跳离训练场,提前结束训练。

  曾诚受伤,鲁能门将王大雷被增补进了大名单当中。鲁能俱乐部也对王大雷入选国足给予支持,主帅库卡说:“王大雷是一名优秀的球员,只要国家队需要,他必须为国参赛。”综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