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十多位四五十岁的居民,演绎社区版《时间都去哪儿了》
“老掉牙”的玩具,让他们穿越回童年
  两位阿姨现场赛起翻线绳 社区供图

  一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勾起了许多人的回忆。青春的岁月渐行渐远,眷恋之情却油然而生。近日,由玲珑湾花园业主们创立的玲珑悦读会在成立一周年之际,举办了以“童年回忆”为主题的文化娱乐活动。10多位四五十岁的居民热情分享童年照片、共玩儿时游戏、同品儿时记忆中的美食,仿佛一同回到了童年的美好时光。

  活动当天,居民们如约相聚在四叶草咖啡厅,他们惊奇地发现,现场萦绕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优美旋律,幕布上则滚动播放着童年怀旧照片,餐桌上没有像往常那样摆放咖啡,而是堆满了塑料手枪、弹跳青蛙、麦芽糖、小鸡吃米等“老掉牙”的玩具。

  “我们小时候可没吃过什么洋快餐,能吃上一个脆脆的马蹄酥都能高兴好几天。”一位阿姨感慨道,麦芽糖、马蹄酥,这些可都是稀罕物。令人欣慰的是,美食绝对能经历时间的洗礼,一同前来的孩子们也对“童年美食”兴致勃勃,还一个劲儿地缠着爸妈“补货”。

  童年时光里的嬉戏和求知同样充满了怀旧的味道。居民们感慨,那时候谁要是有一把塑料带盖儿的小手枪,或者有一个用小手操弄、两只小鸡就能轮流吃米的小玩具,那神气劲儿绝不亚于如今的“土豪”。最千变万化的莫过于一段段毛线绳。在女孩子们的巧手下,长长的毛线绳瞬间变成了面条、乌龟、金鱼、降落伞等造型,仿佛一幅幅立体的简笔画,想象与创造跃然于空间架构的线绳之间。回忆之余,两名年轻妈妈来了一场现场翻线绳比赛,她俩三下五除二,两把降落伞同时成型,把大伙儿都给逗乐了。

  “吃马蹄酥、玩翻线绳仿佛就是昨天的事,怎么一眨眼就长大了、老了?”翻着童年相册,居民们感慨万千,他们在回忆中收获了快乐和感动。

  “岁月易逝,大伙儿要珍惜现在。”社区工作人员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带着居民重温儿时的美好记忆,更重要的是,可以像儿时一样勇敢地张开双臂,拥抱充满希望的未来。

  孙佳桦 杜丽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