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卖童装竟兼职开“诊所”
在黑诊所挂水后一女子不幸身亡,涉事“大夫”已投案自首
  涉事黑诊所就藏身在这家童装店里
  涉事黑诊所里“行医”的床

  “黑诊所又祸害人了,相关部门赶紧要管一管!”昨日有网友爆料称,无锡东北塘镇发生一起惨剧,一名中年女子因病前往一家私人诊所输液,谁想挂了一瓶水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最终竟不治身亡。现代快报记者从无锡警方证实,受害女子姓薛,是盐城人。目前涉事诊所女老板石某已向警方投案自首。据调查,石某仅有初中文化,并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涉嫌非法行医,具体案情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唐奕 文/摄

  [事件]

  女子挂水后不幸身亡

  昨日,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了死者家属薛女士。据薛女士介绍,受害人是她的堂姐,从盐城来无锡,一直在一家快递公司做厨师。一周前,堂姐发现自己有感冒症状。2月23日中午,堂姐前往了住处附近一家小诊所看病。当时诊所“大夫”石某就给她挂了一瓶水,可挂水后不久,堂姐就出现了严重的不良反应。石某随后叫她儿子将堂姐送往了当地锡山人民医院,但最终因抢救无效,堂姐不幸去世。

  “我堂姐又不是去看什么大病,就看个感冒怎么会出这种事?” 薛女士说,堂姐身体一直都很好,这次出现意外她和家人都很难过。

  更让薛女士气愤的是,她听说给她堂姐挂水的“大夫”根本就不是什么医生,诊所也是黑诊所,且已经存在起码五六年了,她认为堂姐的死和黑诊所“大夫”的不当治疗有关系。

  [震惊]

  黑诊所藏身童装店内

  昨天记者找到了出事的诊所,令人意外的是,诊所门口并没有挂招牌,却挂着童装店的门头。“诊所就藏在这个童装店内。”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所谓的诊所其实就是一个小房间,石某的主业是经营童装店,给人看病只是她的副业。记者看到,石某居住的房屋是一栋2层小楼,1楼共有3个房间,其中最外间是一间童装店,中间的房间是石某居住和给病人“看病”的地方,另一间则是厕所。石某给病人看病的房间十分简陋,房间角落的桌子上随意摆放着各种药物,中间有3张床,白天石某就用这3张床给病人打针、挂水,晚上就自己休息。

  记者从警方获得证实,石某仅有初中文化,根本就不具备行医资格。据石某本人交代,她从未接受过正规的医学教育,但因为收费便宜,周边一些熟识的市民有小病就会找她看。

  [进展]

  涉事人已向警方自首

  据警方介绍,目前涉事的石某已向警方投案自首,涉嫌非法行医。薛某的死和石某是否有直接关系,还有待尸检结果出来后,才能进一步确定。目前,东北塘派出所正在就石某的医疗仪器、输液药物的来源等进行调查。

  据薛女士的说法,石某经营小诊所已有五六年了,昨天记者联系了锡山区卫生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曾接到过市民对于这家诊所的举报,先后整治过5次,并多次没收相关医疗器械。但违法成本很小,整治后过段时间,对方总是再次购买简单器械和药品后重新开张。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只有有资质的行医机构,才能购买输液用药物和器械,所以整治此类家庭式黑诊所的一个办法就是从输液药品的来源入手,考虑到药物和器械属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局分管,他们今年将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局、公安机关等部门一起,联合开展无证行医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此类黑诊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