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国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学生数学成绩不行 英教育大臣赴华“取经”

  英国教育部网站证实,由教育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率领的数学教育专家代表团下周将访问中国上海,学习当地中小学校的数学教学经验。

  专家团定于下周启程,计划在中国上海访问3个中小学校以及师范学院。此次对上海的访问是英国政府努力提高数学教学质量的最新举动。

  根据英国教育部提供的数据,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对148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的数学和科学教育质量竞争力排名中,英国名列第50位。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去年年底发布的国际学生能力评估报告显示,中国上海学生数学、阅读和科学3项得分均排名第一,而英国学生没有任何科目进入前20名,其中数学成绩排名第26。

  特拉斯表示,此次能够访问上海无疑是一个绝佳的考察机会,看看上海是如何开展数学教学的。特拉斯称,英国的学校应该采用亚洲一些学校早已实行的“教学实践和积极理念”,“上海和新加坡拥有很好的教学实践以及积极的理念,这些让他们很不同。他们有这样一种信念——勤能补拙。”她还说:“对于数学,他们有一种‘能做到’的热情,这与我们这里长期存在的反数学的文化形成对比。”

  “英国的新课程将借鉴中国的经验,因为中国经验确实是有效的——比如较早开始学习运算法则,记背乘法表与练习多位数除法。”特拉斯说。

  特拉斯说,如果英国人不改变学习数学的态度并学好数学,这最终会影响到英国的经济发展。英国工业联合会2013年的一项调查显示,30%的英国企业对毕业生的计算能力不满意,2/3的企业雇主希望学校提高数学和科学教育质量。

  综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