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政府搬进新大楼 20天后又搬出来 为何?
  盐东镇镇政府旧大楼
  居民反映的新大楼
  现代快报记者 姜振军 摄

  

  

  因违规超标建办公楼,盐城一乡镇书记、镇长被停职调查

  “搬进新大楼没到一个月又搬了出来,这不是瞎折腾吗!”近日,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居民向现代快报反映,因为违规超标建设办公大楼一事,该镇党委书记和镇长被纪委调查了。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盐城市纪委获悉,目前,盐城市纪委与审计部门已组成调查组介入,对当事的党委书记和镇长进行停职调查。

  现代快报记者 陶展 姜振军

  搬进去20天又搬出来

  居民反映的盐东镇新政府大楼位于盐东镇的南侧,与原政府大楼相距约3公里。记者看到,新大楼大门紧闭,门边有牌匾摘除的印迹。从侧门进入大楼内发现,其办公区宽敞、明亮,共有4部电梯,大部分房间都上了锁,偶尔能打开的办公室内家具都是全新的。

  “新政府大楼是2014年元旦正式启用的,当天还在楼下举行了升旗仪式,场面颇为热闹。”该镇一位熟知政府事务的人士介绍,去年8月开始,有部门陆续搬进新大楼,到2013年的年底全部搬迁结束。

  知情人透露,上级政府并没有划拨土地给盐东镇政府建新大楼,新楼是以新城乡大厦的名义建设的,建设单位是盐城市盐东新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大楼共10层,西边还有3幢附属楼,分别为便民服务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宿舍楼,政府大楼门前还有大约10亩地的绿地广场,“镇里的全部在编人员不超过120个人,还有许多人在西边的附属楼办公,这个楼有好几千平方米的面积,人均面积严重超标。”

  “搬进大楼后,可能是听到什么风声或者被举报了。”该镇一位政府工作人员称,“1月20日前后,离春节还有几天,连夜匆匆忙忙地又从新大楼搬出,现在都空着,真浪费。”

  书记镇长被停职调查

  记者走访发现,盐东镇原先的旧政府大楼里又挤满了办公的政府人员,跟新大楼比,明显逊色不少。“为这事,我们镇党委书记和镇长被停职了,大年三十还在接受纪委调查呢。”一位政府工作人员小声地告诉记者,现在是亭湖区的政法委书记暂时坐镇盐东镇。

  据了解,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中明确要求,严禁以“学院”“中心”等名义建设楼堂馆所,严禁借企业名义搞任何形式的合作建设、集资建设或专项建设。“盐东镇其实就是‘借船出海’,以企业或者其他的名义建设,然后‘搭车上路’。”知情的官员称。

  “我们也劝过,让他们不要搬,可他们听不进去。”亭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是城乡统筹发展试点镇,镇里领导也希望通过搬家来带动镇南端的发展。

  2014年春节前,接到群众举报后,盐城市纪委和审计部门介入调查,要求盐东镇立即纠正,搬回旧址办公,对镇党委书记李新仁和镇长郁荣进行停职调查。“盐东镇是江苏省强镇扩权试点镇,他们都是副处级。”盐城市纪委有关负责人称,到底有无问题,目前还在调查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