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超半数网友花销不止5000元,有人感叹:
过年压力大,剩余年终奖不够买件衣服
  资料图片

  2014年春节长假刚过,就有网友晒出过年开销,感叹“工作一年的小辈,过春节压力有点大”。

  与此同时,化龙巷上也进行了“今年过年,你们花了多少钱?”的调查,结果显示,超半数网友过年开销在5000元以上,人情往来和孝敬长辈占了大头。当问及是否害怕过年时,一半人表示“害怕”。王玉

  网帖:过年压力有点大

  “分别给爸妈包了2000元红包,自己就没剩多少了。”网友“飘落LYH”工作才一年,觉得过春节压力有点大,“之前一直盼着春节,哪知休假期间反而想上班,因为实在太累了。明明已经吃不下了,还要一趟趟地赶场,休息真是比上班还累。”

  除了忙“赶场”,自己的钱包也一天天地瘪下去。“算了一下,我过年的开支如下:给爸妈每人各2000元,给外甥女400元,给大姑姑200元,走亲访友花了700元,打牌输了200元,生病花了150元,收到爸妈给的红包1000元。”“飘落LYH”惊叹道,“今年过年一共花了4650元,对于第一年工作的我来说,真不是小数目!”

  “飘落LYH”还感叹道,本想拿剩下的年终奖买件新衣,可到商场一看,一件衣服至少一千,想想还是不敢太“奢侈”,“剩下点小钱,以备不时之需吧。”

  调查:一半的人怕过年

  对此,化龙巷开展了一项名为“今年过年,你们花了多少钱?”的调查,截至昨天下午1点,共有240位网友参与。

  调查结果显示,今年过年花销在5000元以上的网友占52%;花销在1000元-2000元的最少,仅占11%。

  最花钱的地方是“人情往来”和“孝敬长辈”,分别占40%和41%;此外,有12%的网友主要的开销在“年货储备”上,8%的网友在“休闲度假”上花了最多的钱。

  如此大的开销,让不少人直呼“压力山大”。记者看到,当问及“你害怕过年吗?”选择“害怕”和“不害怕”的网友竟然各占一半,就是说,有一半网友觉得过年是一件恐怖的事。

  网言微语

  “cynthia1219”:婚后不敢过年,拜年买东西10000元左右,给双方父母3000元,还不算请客吃饭的钱、给小孩红包的钱,真心过不起!

  “小啊猫”:给爸妈1万元,买拜年的东西花了1000元,给公婆一共5000元,然后就穷得一塌糊涂了。死宅控真讨厌过年啊!不擅言辞的我去哪边都只想找个角落蹲住,过年打电话拜年也是口齿不清,索性不打了,估计这些个长辈心里都对我有意见了。

  “第六天堂”:我也害怕过年,一万多块钱,不知道哪里花出去的。简直是拿钱开玩笑。

  “ashali”:老妈说光买菜就2000多块了。

  “小瓷”:年龄渐长,光是发发红包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了,伤不起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