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24小时热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发现今年第三例H7N9患者
  今年以来,福建已确诊7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1例已经死亡。日前,福建暂停调运省外活禽,活禽市场需一天一消毒。图为经营户在打扫卫生。新华社发

  昨天,江苏省卫生厅通报,江苏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这也是2014年以来,南京发现的第三例H7N9禽流感患者。现代快报记者 刘峻 综合新华社

  南京今年第三例患者

  71岁,目前病情危重

  据悉,南京今年发现的第三例H7N9禽流感患者季某,男,71岁。1月21日下午被南京市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在南京某医院治疗,病情危重。

  因感染H7N9禽流感

  一江苏游客在台死亡

  台湾疾病管制部门21日公布,一名来自江苏省常州市的大陆游客因感染H7N9禽流感引发严重肺炎并发败血性休克,于20日在台北死亡。

  据悉,这名游客为86岁的男性,于去年12月底赴台旅游期间发病并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是台湾确认的第2例境外移入H7N9禽流感病例。

  1月份以来

  全国患者持续增多

  自1月份以来,全国的H7N9禽流感患者持续增多。据悉,从去年三月底,中国内地首次报告H7N9禽流感病例至今,确诊病例数已经突破两百。

  国家疾控中心预计,随着H7N9禽流感病毒高峰再次来临,预计未来病例数还会进一步增长。

  公众不必恐慌

  H7N9未现重要变异

  上海一名医生感染了H7N9禽流感后,抢救无效死亡。国家疾控中心专家介绍,这名医生的感染途径还在调查中。H7N9禽流感在传播能力、毒力和耐药性方面,均未出现重要变异,公众不必恐慌。

  世界卫生组织20日在网站上发布了关于H7N9禽流感的最新问答,称这种病毒目前没有持续或者大规模人际传播的迹象和证据,世卫组织对此的风险评级没有改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