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怕影响邻居睡觉
蒙着被单弹钢琴
凭着勤奋,路洁夺得省统考音乐类“状元”
  路洁正在练习钢琴 陆文杰 摄

  2014年普通高招艺术专业江苏省统考成绩日前公布,常州市第五中学的路洁以360分的成绩斩获音乐类状元。为了取得这个成绩,半路出家的她付出了很多,每天练声、弹琴6个小时,甚至在晚上10点还在练琴。为不影响邻居休息,她给钢琴上蒙上床单……王颖 陆文杰

  记者昨天在常州市第五中学见到了路洁。这位17岁的小姑娘得知成绩后,有些惊喜,但生活、学习依旧,每天她还是至少花6个小时进行专业练习。“我学的是美声专业,唱的是女高音,声乐的感觉很重要,所以必须每天练习保持状态。”路洁说,自己真正开始艺术学习也就几年时间,与从小就打基础的人相比底子要薄一些,所以要更加勤学苦练。

  因为练得太投入,路洁常常会忘记了时间,她曾有过被邻居投诉的经历。有一天晚上路洁正在练琴,楼上的邻居冲下来敲门,抱怨琴声影响休息,路洁这才发现已经晚上十点多了,但她兴致正浓,“因为当时感觉不错,我找了床被单盖在钢琴上,然后继续练琴。”

  “我初三的时候在上海碰到一位老师,在他的带领下我对音乐产生了兴趣,所以中考填报志愿的时候,我只填了五中艺术班这一个志愿。”路洁说,自己声乐成绩真正突飞猛进是在高一暑假,那时候她每两天就要去一次上海老师家学习。因为经常要到异地求学,文化课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每次学校老师都会耐心地为路洁补课。路洁希望今后能用更好的成绩,回报支持和帮助她的人。

  谈起今后,路洁希望能进入上海音乐学院或者中央音乐学院深造。1月15日,她在南京参加了中央音乐学院的初选;2月22日,她还将参加上海音乐学院的初试。

  “很多人认为学艺术是考大学的捷径,但背后的艰辛只有自己知道。”路洁坦言,外人眼中光鲜的艺术之路并不好走。因为音乐是自己的兴趣所在,所以她始终快乐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