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0版:金专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商家办“年货大集”,市民忙淘货

  年味越来越浓,市民也开始忙碌地置备年货。网购因其便捷受到不少市民青睐,但是也有网友开始吐槽网上买件新衣服,估计春节就穿不上了。“快递”变“慢递”,不少市民将目光投向线下实体店。眼下各大商场的春节促销都已展开,激烈的价格战绝不输给电商,市民低价淘年货的同时,不用担心质量问题,而各大超市也投入优势资源,确保节前市场的年货供应。

  网购:遭遇“快递”瓶颈

  又到了一年购置年货的时节,网购也因为品类丰富、便捷等因素成为置办年货的热门方式。然而,临近年关,众多的网购一族们也面临着一些不小的烦恼。记者打开一些购物网站看到,有些网站早早地将停止发货时间及春节休息的时间等贴到网站的首要位置,有不少网站下周就将开启“春节休息模式”。

  “商家提早打烊是小事,快递停运麻烦就大了。”网友青青在网上抱怨,工作忙得连逛街的时间都没有了,网上看中了一件衣服,本想买来过年,没想到被客服调侃一番,现在下单春节就别指望穿上了。其实,与青青有同样经历的网购一族不在少数。记者随机在淘宝找了几个卖家询问了有关快递的情况,他们除了将春节前快递停运日期及邮寄范围作了说明外,还特别提示只能使用某种方式的快递。

  然而,如果买家想确保购买商品顺利到达,卖家们通常也会推荐比较靠谱的EMS或者是顺丰。但是,不少买家们直言,网购看中的就是价格便宜,如果选择EMS或者是顺丰,由于这两家的邮寄费较高,不包邮的话也太不合算了。

  百货:开启“扫货季”模式

  与网购遭遇“慢递”苦恼不同,南京各大商场也启动了节前最大规模的“价格大战”,价格绝不比网购差。在新街口某单位工作的陈丽这几天也在忙着给自己和家人购置过年的新衣服。“增添几件新衣服就是图个喜庆,本想着在网上淘淘,没想到商场里的折扣也不差。”陈丽告诉记者,上周末趁着中央商场周年庆的时候,给小侄女买了一身的行头才花了700多元,算下来相当于4.6折,比网上购买还便宜,关键是能够看到衣服的品质。令陈丽意想不到的是,去年11月份看中的一款大衣,当时的折扣价格还得1300多,这次活动价格才900多,她毫不犹豫就买了下来。

  记者在新街口各大商场看到,鞋类及冬款服饰成为市民选购的重点,节前商场的促销活动主要以满减、满抵为主,价格的透明度更高,再加上百货业竞争的激烈和网购的冲击,商家春节促销的力度空前大。比如中央商场以满减为主体活动的同时,还与线上的云中央进行了融合,顾客扫描下载云中央APP并成功注册后即可获赠新街口店48元券。新百也借本月会员日拉开春节大促销的序幕,除了折扣优惠外,还有贺岁大礼包、品牌折扣、积分兑换等多重活动。

  太平商场的年货大集也将在本周六开张,购物满额再送年货大礼包,实惠天天有。金盛百货中央门店从现在起到1月19日,电话或者微信即可预约购买购物券,只需5元的价格即可买入价值20元的购物券,此购物券全场通用,没有任何消费限制,直接冲抵现金使用。

  超市:60亿货源备战年货大集

  为期20天的苏果“年货大街”已在上周六开张,记者在苏果各大门店看到,各品类的礼盒装都被摆在了显眼的位置,超市里欢快的音乐烘托出浓浓的春节气氛。“食用油、大米、各类干货、炒货等都是市民年货选购的重点,目前各企事业单位的团购也已经启动,苏果提前一个月就已启动备货工作。”苏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年货大街备足了涵盖食品、生鲜、非食百货等十多个品类的60亿货源,仅年货礼盒就有300个品种,确保年节市场充足的商品供应和物价稳定。

  年货品种丰富了,价格上也得为市民谋实惠,今年苏果将3000多种商品纳入到了年货促销的范围,包括粮油干调、酒水饮料、洗化家纺、食品百货、数码家电等在内的商品,优惠幅度达到10%-25%。此外,还有丰富的抽奖活动,可以赢取iphone5S土豪金手机、苏果卡、年货大礼包、长途电话卡等礼品。记者在家乐福大行宫店看到了超市福卡和联名卡的办卡说明,家乐福会员1月10日到1月20日各门店购物满200元可得20元家乐福购物卡一张,并能够体验到家乐福为市民带来的“法国之光”系列特产,选购各式的葡萄酒和洋酒还将有多种优惠活动。

  节日期间的蔬菜保供工作也成为市民关心的焦点,确保节日期间菜价的稳定也成为各大超市的重点。苏果相关负责人介绍,苏果“菜篮子”工程提前启动春节供应升级计划,生鲜的备货量达8亿元,涵盖肉类、水产、禽蛋、果蔬。记者从家乐福了解到,该超市响应政府“价格惠民”的号召,“幸福菜篮子”在春节前后将每天保证5种蔬菜低于1元钱,在保证优质服务的同时,真正做到价格惠民和价格稳定。

  现代快报记者 刘德杰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