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新都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快报暖冬计划第3步·送贫困学子回家过年
爱心企业不仅送来路费
还要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贫困学子拿到爱心路费 现代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家中有亲爱的爸妈,家中有无尽的牵挂……为了让更多学子顺利回家过年,昨天,现代快报联合爱心企业砂之船(南京)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砂之船),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30位贫困学子,送去了1万路费。

  让学子们特别高兴的是,砂之船不仅给他们提供路费,今后还会给他们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让他们凭自己的劳动,挣生活费。

  现代快报记者

  钟晓敏 仲茜 孙羽霖

  她想参加快报的欢乐社区行

  小杨 回家路:南京—扬州宝应

  她想参加快报的欢乐社区行

  砂之船在南京还没有正式开业。不过,他们的公益已经先行一步。这一次,他们给现代快报钟晓敏爱心工作室捐来了两万元的爱心款,我们分别发放给了河海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子们。

  在南航的30位学子,有13位家住江苏省内,还有17位家住省外。他们都是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同学。

  “谢谢!”收到200元爱心路费,小杨捂住了脸,透过指缝,记者看到泪水在她的眼眶里打转。小杨是扬州宝应人,家中有奶奶、父母和弟弟。以前一家人生活无忧,但是去年妈妈的一场大病让全家人的生活顿时紧张起来。

  妈妈多年前就患上了肾结石,起初并没有太重视,不料去年恶化为肾衰竭,手术费花掉了十几万元。

  现在,她每两个月就要到南京来做检查,还要开一些进口药,一次就要近6000元,这些都是不能从医保报销的。

  “我学的是美术设计,学费又特别贵。”小杨说,她的学杂费一年是9800元,平时买画笔、颜料的费用也省不下来,加上生活费,一年要两万多元。为了给爸爸减轻负担,上大学以来,她做了好几份兼职。

  在承受生活重担的同时,她也没有忘记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小杨是学校学生会民族文化部副部长,平时不仅负责登记走访少数民族的同学资料,还在学校开展了民族风情节活动。

  得知快报有欢乐社区行活动,小杨表示也想参与进来。“我们可以把最炫民族风带进社区,还可以为社区居民免费画素描、油画。”说起公益,她的眼睛亮了起来。

  同学们对公益活动的激情,也感染了砂之船企划经理薛珠。她表示,等砂之船开业后,她要向公司申请,多给家境贫困的孩子提供一些勤工助学岗位。

  希望参加快报组织的公益活动

  小贺 回家路:南京—宁夏银川

  希望参加快报组织的公益活动

  昨天的活动现场,记者做了一份PPT,将快报钟晓敏爱心工作室多年来的公益活动,简要地向学子们作了介绍。

  看到我们在宁夏海原海城镇高台寺村建的“远景希望小学”,并连续3年在宁夏开展支教活动时,有个男生激动地站了起来。这个男生叫小贺,他的家乡就在宁夏!“我住在银川,但是对海原也很熟悉,我的外婆家就在那里。没想到你们为我们宁夏做了那么多好事。”小贺说。

  得知快报钟晓敏爱心工作室“高校爱心联盟”招募大学生志愿者,他还找记者报了名。小贺告诉记者,他是学校实验电视台摄像部部长,承担着校内新闻纪录的工作。小贺说,以后爱心活动有需要,他都可以来帮忙。

  ■贫困生求助方式

  本次活动募集款项将在1月25日前发放到贫困大学生手中,资助标准为:家在省内的每人200元,家在外省的每人400元。

  贫困大学生请拨打现代快报热线96060,或者登录现代快报网,在钟晓敏爱心工作室相关帖子后面跟帖报名。

  ■爱心路费捐赠方式

  如果您愿意资助贫困学子回家,可以通过我们“一对一”进行资助,也可以将爱心款转入快报的公共爱心账号:南京银行光华支行:01330120420001711,账户名: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请汇款读者注明“贫困生路费”字样。我们将在报纸上公布捐款名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