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5岁神童也有缺憾
算术小天才葛韵霖上《最强大脑》后走红,其父感慨儿子缺了点孩子的天真
  葛韵霖和他的小伙伴在节目中
  算术天才葛韵霖和《最强大脑》主持人

  江苏卫视科学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上周五播出第二期后,5岁的算术天才葛韵霖一下蹿红。《爸爸去哪儿》中的同龄孩子还在“喝奶奶”,葛韵霖却展现了超出同龄孩子的智商和情商。他和小伙伴们的爆笑互动让观众捧腹。还有网友笑称:“智商和情商都拥有了,这萌娃真是人生赢家啊!”

  这样一个神童是如何“炼成”的?他强大心算能力的背后是天赋还是后天的训练?昨天记者拨通了葛韵霖的父亲葛民多的电话。现代快报记者 刘磊

  超强记忆

  电话号码一遍就能记住

  正如节目中的短片讲述的一样,在一次算账中,葛韵霖一下指出了爸爸的错误,这让作为父亲的葛民多意识到孩子的特别之处。之后,葛民多把孩子送去培训班,“我自己没有文化,就希望儿子得到更好的培养。”他说,葛韵霖的语文、英语很好,但是数学成绩更突出。让记者叹服的是,5岁的葛韵霖还没有上小学。“小学二年级的题目他都会做,只是有些应用题他不认识字,要告诉他含义。”

  葛民多称,儿子的记忆力非常好。“我朋友的号码,只要说一遍,他基本都能记住,而且短期内不会忘。”

  性格独立

  吃饭穿衣全都自己完成

  葛韵霖除了惊人的心算能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之外,他在场上与嘉宾的对答如流,和小伙伴们的亲密互动,都让人感觉他除了智商之外,情商也着实不低。葛民多说起儿子的同学小草莓亲葛韵霖那一段,笑说:“他那么小,还根本不知道女朋友是什么含义。但是他和同学们的关系都非常好。”

  葛民多称,葛韵霖的镇定源自于他从小的独立。“这个孩子根本不要人操心。我们有时候晚上住在工厂里,夜里让他到外面帮我们买些东西,他就在没有灯的夜里跑五六百米,一点也不害怕。”而且,在同龄孩子还需要父母照顾的时候,葛韵霖甚至可以反过来帮助父母。“洗澡、吃饭、穿衣,这些事情全是他自己完成。早上起床也是,有时候还会过来催我去上班,包括袜子这些小的衣物都是葛韵霖自己洗。”

  延伸阅读

  孩子做事像大人

  做父亲的有些遗憾

  节目播出之后,不少网友感慨地表示5岁的葛韵霖简直是人生赢家。“要头脑有头脑,要妹子有妹子,我们简直是弱爆了!”一时间,葛韵霖也成了好多家长意欲效仿的例子,希望把自己的孩子也培养成神童。

  葛民多表示,一切要以孩子的意愿为首要考虑,除了培养孩子的智力外,让他们生活得开心很重要。说到这,葛民多流露出一丝遗憾。“葛韵霖和其他孩子不一样,没有很多天真,做事像大人一样。身边朋友的孩子,都是吵着要这要那的,葛韵霖从来不要这些,每次比赛完发的奖金都是我给他保管,他一分钱都不花。”葛民多称,凡事有利有弊,葛韵霖在智力和人际交往上表现得非常突出,但他也稍微欠缺孩子的天真烂漫和无忧无虑,所以劝广大家长们不要急于给孩子学习的负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