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余额超3000元,医保卡可用来健身
本周起在奥体中心、少体校等4个场馆试行,成熟后逐步推广
  少体校的篮球馆 场馆供图

  昨天上午,记者从常州体育局获悉,本周开始,医保个人账户超过3000元的市民,可到常州奥体中心、少体校等4大指定场馆刷医保卡,锻炼身体了。张敏

  4家运动场馆可刷医保卡

  据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陈新荣介绍,去年12月,体育局联合人社局印发了《关于明确常州市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购买健身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明确了,常州市区(包含武进、新北)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个人账户结余金额超过3000元,超出的这部分就可用来购买健身服务。“比如医保卡上有3500元,那么就可用500元购买健身卡,或者按次消费,比如游一次泳、打一场羽毛球等。”不过,陈新荣说,这些钱只能用来健身,不能购买食品、衣物、健身器械等,也不能套现。

  目前,只有四家指定场馆可以使用医保卡购买健身服务,分别是奥体中心、少体校、清潭全民健身中心和武进健身广场。

  经过设备安装、调试等准备工作,陈新荣表示,本周开始,符合条件的市民们就可到四大场馆去刷卡健身了。

  运行成熟后将增加刷卡点

  据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常州市区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医保个人账户结余金额超过3000元的有8万多人,整个市区拥有医保个人账户的职工有138万,这意味着,目前能用医保卡去健身的市民,比例只占到6%左右。

  “考虑到医保卡的主要功能还是看病,因此设定了一定的基数。在场馆方面,主要选择一些规模较大,设施齐全的国有机构,一方面市民健身时有多种项目选择,另外医保定点管理也方便。”体育局纪检组组长任洪兴表示,医保卡购买健身服务政策推出不久,目前还处于试运行探索阶段。等试运行成熟后,将会作进一步推广,“比如可以在民营健身场所使用,或者是下调结余金额基数等。”

  根据体质有针对性地健身

  据了解,目前可用医保卡购买健身服务的8万多市民多为中青年,年龄集中在35岁到45岁之间。

  “常州市民健身存在着‘两头热中间冷’的现象,青少年和老年人锻炼较多,中青年锻炼较少且不怎么生病,医保个人账户结余也相对较多。”任洪兴建议市民朋友们转变观念,不要等到生病了才动用医保卡里的钱,而应该先用它把身体锻炼好,尽量少生病或者不生病。

  “锻炼身体前可以先在各场馆免费做一次国民体质测试”,任洪兴还建议,拿到开具的运动处方后,根据处方有针对性地科学健身,而不是盲目地健身。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