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当上“楼组长”,80后老板乐此不疲
社区一些“婆婆妈妈”的琐事,他都干得有滋有味
  80后朱金当楼组长,深受居民的喜爱

  提及“楼道小组长”,大伙儿脑中往往会浮现银发苍苍的热心老人走家串户的景象,然而,在苏州工业园区荣域社区,却有位80后小伙朱金当上了“楼组长”。发通知,做宣传,这些婆婆妈妈的琐事,憨憨的朱金却干得有滋有味,“社区的事情就是我的家事,能服务左邻右里,我打心底里开心。”张婷 孙佳桦/文 社区供图

  年轻人够专业,对楼道情况如数家珍

  据了解,朱金绝对是位称职楼组长,对于小区内有多少户居民,哪些是常住居民,哪些是流动人口都熟记在心中,对自己所“管辖”的楼道里的每户人家更是了如指掌。空闲时,朱金就会在楼道里走走,他所住的那栋有23层,基本每天都会爬楼梯楼上楼下跑一圈。

  “楼上楼下跑就当健身呗。”朱金说,楼道里搬来了新住户,他会第一时间前去串门,并详细登记好住户信息,顺便拉拉家常。

  “社区要发医保等相关政策宣传,他总是第一时间发放到位。”社区工作人员说,朱金可不只是个“传声筒”,他会对政策吃透后,再挨家挨户地跑,这样居民要有啥疑问,他就能第一时间给出权威的解释。

  另一方面,朱金还对居民进行了分类服务,空巢老人、高龄老人更是他重点关注的对象。一旦有空闲,朱金就会串门陪老人聊天,老人们也习惯了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联系他。“对于一名80后的男同志来说,乐此不疲地干着楼道活,实属难得。”空巢老人张雁翎阿姨赞不绝口地说道。

  组建业余乒乓球队,自掏腰包买干粮

  朱金还是热爱运动的年轻人。社区工作人告诉记者,朱金自幼学习乒乓球,一直想为荣域社区组建一支乒乓球队,让大家增进邻里间的感情。然而,许多居民虽然感兴趣,却因工作、生活等原因,迟迟没下定决心参加。

  朱金自告奋勇地当起了义务教练,先在小范围内带起了“运动风潮”,球队成员互相加油切磋、“口碑”也越来越好。

  在朱金的坚持下,第一支“为荣域而战”乒乓球队终于组建成功,他为此兴奋得睡不着觉。现在,居民常常能看到他忙前忙后的身影,每逢友谊赛,他总是车接车送,有时还自掏腰包为队友们买水买干粮。

  楼组长、球队负责人……一肩挑多职,难道朱金是个大“闲人”?其实不然,社区工作人员称,朱金敢闯敢拼,曾主动放弃了教师这一稳定职业,带着梦想和另外两个同伴开始创业。虽然最初步履维艰,但他没有放弃,吃苦耐劳,如今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厂房。

  今年,朱金被光荣地聘请为“苏州工业园区社区发展咨询员”。“他就像社区的左右手。”社区工作人员提起这位80后的小伙,都会为他的热心和奉献竖起大拇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