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乐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瘦身不瘦脸
怎么办?
专家教你“吹气球”瘦脸法

 快报讯(记者 王颖菲)最近,著名音乐人高晓松成为新的网络热点。引起热议的不是他的作品,而是他瘦身的佳绩。成功瘦身20斤的高晓松,体形确实匀称了不少,但因为大脸庞基本没变,还是被一些网友调侃。很多人好奇,“为什么瘦身不瘦脸?”专家表示,这主要和脸部脂肪垫比较薄有关。不过,如果能坚持一些小窍门,还是能起到瘦脸的效果。

  果壳达人、中科院在读博士郗旺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其实仔细观察,高晓松的下巴下部还是变小了,只不过脸颊变化不明显。之所以“减脸”这么难,主要是和脸部脂肪垫比较薄有关。他解释,对面部外观影响比较大的脂肪组织,主要有鼻尖两侧的脂肪垫以及脸颊上的脂肪垫,对于男性来说,还有下巴和脖子上部的脂肪垫。对正常成人(非肥胖患者)来说,面部脂肪垫厚度相比腰、臀、腹部的皮下脂肪来说要薄得多,因此,减肥时,即使这些脂肪组织体积下降,瘦脸效果也不显著。此外,由于男性面部骨骼较为粗大,面部肌肉也更发达,因此“瘦脸”效果会比女性更差。面部在视觉上的胖瘦,更多地由骨骼和肌肉分布情况决定,因此,整形手术需要“削骨瘦脸”。

  不过,为什么有人瘦身后脸也变小了,但有的人就是做不到呢?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科学系副教授李靖表示,瘦身时,整体脂肪会变少一点,脸部虽然难减,但也应该是按比例下降。如果身上瘦了,脸上却一直瘦不下来,多半是由遗传基因决定的。

  不过,通过一些脸部特殊动作的锻炼,能适当起到瘦脸的效果。比如,对于最“显胖”的腮帮部分,可以经常进行鼓腮运动。具体来说,就是像吹气球一样,用腮帮的肌肉慢慢将嘴里的气压出来。进行这样的运动,可以锻炼脸部肌肉,年纪大后,面部皮肤也不易下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