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江苏“血液银行”
去年惠及1.5万余人

  昨天,江苏省血液中心召开年底总结工作会议,2013年,江苏共有1.5万余位无偿献血者受惠“血液银行”——报销了用血费用,其中异地用血报销人数约占10%。在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偿还政策的同时,江苏省血液中心为每位献血者投保意外伤害综合保障保险,仅去年一年累计投保6.43万人次。

  通讯员 张妍 现代快报记者 刘峻

  2013年7月,在外企工作的杨先生因急性胃出血住院,治疗过程中需要输血,从南京鼓楼医院出院后,他来到江苏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报销自己治疗期间的所有用血费用。经查询得知,杨先生是位固定献血者,他从大学开始每年都会献血,截至2013年,已累计献血1600毫升,按照《江苏省献血条例》规定,无偿献血者(不包括自身储血)累计献血量在800毫升(含800毫升)以上的,终身免费用血。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审核了杨先生提供的材料后,为他报销了全部用血费用3658元。

  据统计,2013年,采供血机构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偿还和省内异地用血报销工作,全年共接待用血报销15532人次,报销总金额1352.0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0.42%;省内异地用血报销1619人次,占用血报销总人次的10.42%,报销金额115.15万元,占用血报销总金额的8.52%。其中,江苏省血液中心2013年为无偿献血者提供用血报销891人次,报销金额74.46万元;异地代办用血报销179人次,报销金额21.41万元。

  相关

  江苏“自体输血”力争达15%

  快报讯(记者 刘峻)昨天,江苏省血液中心主任孙俊说,现在各家医院自体输血比例,由原来的5%,提高至近10%,未来,医院将有望达到15%的理想目标。专家介绍,自体输血有时比异体输血要贵,导致很多人不愿自体输血。而患者只有自体输血1000毫升以上,才会比异体输血更“便宜”。但对于多数病人,尤其是术前自存血液的病人来说,他们一般不会回输多于1000毫升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