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中国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让91岁妈妈开心
63岁女儿拉母亲徒步游中国
  谢淑华(右)与马成银拉着父母游中国

  为圆母亲的旅游梦,63岁的江苏徐州退休女教师谢淑华,用特制人力板车拉着91岁的妈妈许美荣看全国各地的风景。同行者还有52岁的山东农民马成银和他80岁的父亲。获评“中国十大孝子”的王锐为他们当导游。来自三个不同家庭的五个人于2013年9月17日从北京出发,一路南下,于2014年1月11日抵达海口。

  谢淑华把一根很粗的绳子套在肩膀上,双手握住人力“房车”的把手,健步往前奔。“看不出我是63岁的人吧。”这位退休女教师仰起被太阳晒得黝黑的脸,笑容灿烂。她那满头银发的老母亲搭起窗帘,乐呵呵地看着路边的风景,笑容里满是幸福。比谢淑华年轻11岁的马成银更显轻松。一位中等身材的男子陪同他们奔走,不时为他们搭把手。他叫王锐,为了实现晕车的母亲外出看风景的梦想,他和哥哥王凯曾拉人力车载母行路3万多公里,在30个省、市、区留下足迹。2011年,王锐兄弟获评“中国十大孝子”。

  谢淑华和马成银说,正因为被王锐兄弟俩自制房车载着老母亲畅游华夏的故事所感动启发,他们选择以同样的方式,向父母尽孝。他们的行动得到了王锐的支持,由他当向导,一路非常顺利。

  两位老人所乘坐的人力“房车”看起来像大花轿。“房车”长约2米,宽约1.5米,高约2.2米。车里放着换洗的衣物和生活用品,车底垫了4层海绵垫。可以说,这“房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白天是交通工具,晚上就是父子、母女的“旅馆”。

  “妈,来照张相。”谢淑华下船后,在给母亲拍照片时,一边笑,一边激动得抹起眼泪。谢淑华说,自己走了5个月,磨坏了3双鞋。

  91岁的母亲许美荣精神状态很好,只是有些耳背,一提到女儿拉着她出来旅行的事,高兴得合不拢嘴,“开心,一路风景很好!就是心疼我女儿,脚上磨出了那么多泡。”据《南国都市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