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取消大巴接送改步行
会议所有公共场所一律禁烟
  人大代表报到,领取材料、证件
  现代快报记者 李雨泽 摄

  往年两会期间长江路两旁停满客车、公车的场景,今年或许看不到了。今天上午,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与往年不一样的是,长江路上排队等候的大巴车可能会少了很多,因为人大代表的三个驻会点紧挨在一起,距离人民大会堂最远也就一站路的距离。

  没车接送,代表走路去开会

  汉府饭店、国信大厦、江苏保险大厦三个驻会点都位于长江路上,其中国信大厦和江苏保险大厦是面对面,距离人民大会堂就一站路。而汉府饭店就位于人民大会堂隔壁。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减少扰民,人代会对代表驻地进行了调整,安排代表就近住宿,使代表不坐车就可以步行到达主会场,集中时间和精力开好会议。

  对于这样的安排,南京市人大代表、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秘书长傅浩十分赞同,“实际上这就是转变会风的一个很好的尝试,既节约了成本,又不扰民。记得去年,我是到位于中山陵的国际会议中心报到的,每次去开会,都是乘大巴来回。一大早赶去开会,又是上班早高峰,增加了交通压力,而会议期间,大巴车一辆接着一辆地停靠在长江路两边等候,又会让这个路段拥堵。”

  凭席位卡刷卡吃自助餐

  每个代表报到时,会领到三张卡,一张是代表证,一张是席位卡,一张是房卡,其中席位卡的背面写着“就餐卡”。“会议期间,代表们吃饭就在驻会点刷卡吃饭,就是一般的自助餐。”秦淮区负责代表报到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报到现场,代表们每人拿到了一本会议须知,其中专门提到,“会议期间,不组织、不参加宴请、联谊活动,不赠送、不收受礼品、纪念品。”

  会议所有公共场所禁烟

  以往,会议间隙,一些代表喜欢在会场外一边“吞云吐雾”,一边聊天。今年两会这样做将不允许了。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代表拿到的会议须知中专门提到“会议所有公共场所一律禁烟”,这也是前不久中央下发的规定。

  昨天下午,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了分组讨论。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各个分组讨论会上,均没有摆放烟灰缸,香烟、打火机等男士随身携带物品更是不见踪影。

  现代快报记者 项凤华 刘伟娟 鹿伟 实习生 曹亚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