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春运公路客流最高峰27日到来
除夕火车票、长途汽车票已开售,火车站还增加了6台自动取票机
  武进汽车站来到企业,为即将回家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售票 金琪 摄

  本周四,2014年春运将正式拉开大幕。昨日,记者从常州交通部门获悉,共计40天春运期间内,常州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08万次,与去年基本持平。最高日客流量预计出现在1月27日。此外,为解决春运期间买票难,常州交通运输部门推出了运输服务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三进”工程。铁路方面,常州火车站新增了6台自动取票机,方便广大旅客取票。金琪 奚平 余美华 王玉

  客运企业“三进”送票上门

  为解决春运期间买票难,常州交通运输部门推出了运输服务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三进”工程。除了积极组织、引导客运企业在大型企业、校园、社区周边设置流动售票点,还将组织各运输企业赴劳务用工比较集中的企业和大中专院校,提供送票上门服务,并开通安徽、苏北等地区的“民工返乡包车”和多车同发的“民工专列”。

  企业若有团体购票需求,可在网站http://www.hualongxiang.com/chazuo/10946686或拨打88104014报名,常州客运企业会走进企业现场售票或上门送票。

  2014年春运,公路运输仍是主力军,预计常州公路客运发送量将达到611.75万人次。高峰期将为1月25日-29日,最高日客流量预计出现在1月27日,单日客流量将达62000人次左右。春运期间,常运集团共将安排加班3100班,其中,客流最高峰5天内加班2200班。郑州、重庆、成都、西安以及常州周边城市都是热门方向。

  为方便旅客候车,常州汽车站将24小时开放候车室。10日起,大年夜及之前的所有车票均已开卖。旅客可以在常州汽车站官方网站、“常州·行”手机客户端方便地购买到汽车票和查询信息。此外,常州汽车站推出了官方微信,旅客也可通过微信查询实时班次信息。

  火车站增6台自动取票机

  铁路方面,春运期间,常州3个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15.09万人次,较去年增长3.2%。

  为了方便旅客取票,1月10日,常州火车站新增6台自动取票机供旅客自助取票,其中5台在南广场售票大厅,1台在北广场售票大厅。自此,南广场也有了取票机。

  此外,由于今年春运网络订票、电话订票图定列车的预售期为20天,网络购票已经占到常州直属站每天出票量的5成,大多数旅客选择在自动取票机自助换取车票,车站售票窗口购票的人数明显下降,换票张数大幅上升,购票队伍与往年相比锐减。

  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自动取票机只能识别二代身份证,而且内置磁条必须有效,如果二代身份证消磁了,则需凭订单号和二代身份证到窗口领取车票。电话订票及用其他有效证件网购车票的旅客,仍需到人工取票窗口办理取票业务。

  通过网络、电话成功订购需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应及早换票,以免因客流集中排队取票而耽误行程。

  延伸阅读

  常州到洛阳

  开通直达班线

  记者昨天从常运集团获悉,为方便旅客回家过年,常运集团开通了常州至河南洛阳直达班线,车型为大型高一级金龙客车,票价290元,两天一班。目前,发班时间为武南站17:20,总站18:00。元月16日开始,发班时间将调整为武进南站14:50,常州总站15:30,洛阳车站返程时间为14:00。

  余美华 王玉

  遇到票贩子

  请打85060110

  2014年春运即将开始,常州火车站派出所已开展为期80天的打击倒票专项行动“猎鹰-2014”。常州铁路警方将展开票源调查,走访旅客,运用网络实时监控等手段,对票贩子进行查处,坚决堵住票贩子获取车票的渠道。常州火车站派出所公布了举报电话85060110,欢迎广大群众举报提供线索。

  宦欣 葛小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