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每逢佳节被相亲
单身的你准备好了吗?
不过,婚姻是大事,再怎么急着结婚也得谨慎
  资料图片

  时间过得真快,连90年出生的小姑娘也将迈入25岁大关。这不快过年了,能否找个合适的对象回家过年,难住了不少单身人士。对象哪里来?托朋友介绍,家人帮忙,婚介紧跟上……锡城再掀一波相亲热。唐奕

  剩男剩女

  怕逼婚,怕回家

  “一回老家,七大姑八大姨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问我有没有对象!”在无锡一国企工作的周小姐长得挺漂亮,收入也不低,可由于工作忙,生活圈子小,28岁的她还是单身。一想到春节回家要被父母、亲人轮番念叨,周小姐就无比忧心,全然没有回家过年的喜悦。

  26岁的陈先生虽然年纪不大,但他是独子,爷爷奶奶又急着抱重孙,所以他常被逼婚。为此,他主动出击,让周边朋友帮忙介绍,希望过年时能带个女友回家。

  而有着周小姐和陈先生一样遭遇的年轻人还不少。据《2013年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显示,被调查的未婚人士中有近6成曾被逼婚。报告显示,父母逼婚招数的前三位分别是:唐僧一样,不断地言语催促;发动群众,亲朋群体施压;赶鸭上架,强行安排各种相亲约会等。

  婚介机构

  来咨询的人数激增

  不论是怕逼婚,还是想催儿女结婚,心急的未婚一族和催婚的父母都把目光瞄准婚介机构。记者从无锡各大婚介机构了解到,一到年底,来咨询的单身男女和父母人数就激增。 “从2013年10月中旬开始,来咨询的人就开始多了,12月、今年1月更是高潮。”据江南红娘婚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平时他们每天大约能接到30多个咨询电话,现在每天能接50多个电话。预计,这样的红火将持续到年后的三四月份。

  据介绍,父母们来电话的比较多。像是家里女儿恰好25岁或者29岁,父母就会特别着急。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她印象最深的是一个1988年的女孩,因为刚刚失恋,父母非常担心女儿年后又大了一岁,失去“年龄优势”,登记后经常是一天五六个电话,催促婚介机构年前安排相亲对象。

  专业人士

  再急着结婚也要谨慎

  “结婚是大事,家长再急,也要谨慎。”江南红娘的婚介师“细微”表示,婚姻大事要重视,只有心里想结婚了且积极应对,才可能找到满意的另一半。但是,婚姻也不能求速成,如果因为太过心急进入一段不适合的婚姻,反而会让自己后悔一生。

  怎样才能提升找到适合的另一半的几率呢?“细微”表示,现在很多单身男女找不到对象的原因是过于挑剔。她就接待过女方年收入10万,却要求男方年收入150万的;还有的男方拿着模特照片找来,希望未来老婆长得像明星一样……类似这种挑剔的要求,都会导致结婚对象难找。

  对此,“细微”提醒剩男剩女们,应该对自我有一个明晰的定位,然后根据自己的条件去找合适的另一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