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学校门口遇到人弹,千名同学生命遇到威胁
巴14岁少年为保护同学舍命抱住人弹
  14岁少年哈桑
  爆炸现场

  据1月10日《每日邮报》、法新社等报道,1月6日上午,一名身穿炸弹背心的自杀炸弹袭击者企图闯入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汉沽区伊布拉辛札村一所高中,打算引爆身上的炸弹。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年仅14岁的高中生埃塔扎兹·哈桑勇敢地向那名人弹冲上去,一把将他死死抱住,最终与该人弹同归于尽。

  事件发生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汉沽地区伊布拉辛札村,舍身抱人弹的哈桑是伊布拉辛札高中一名9年级学生。据介绍,1月6日星期一早晨,伊布拉辛札高中和往常一样安排约1000名学生集合在一起进行晨祷。当天一大早哈桑就和堂兄弟穆沙迪克等小伙伴一起匆匆赶往学校。

  当哈桑和小伙伴走到距学校门口大约150米时,一名身穿校服的男子走到他们面前,问伊布拉辛札高中在哪里。据堂兄弟穆沙迪克回忆,就在他准备告诉该男子前面不远就是学校大门时,他突然注意到,该男子不仅神情十分紧张,而且身上竟还穿着一件捆绑了大量炸药的“炸弹背心”!

  穆沙迪克回忆,此时其他小伙伴也和他一样,意识到了该男子是个危险的人弹。顿时,许多学生吓得一边大声尖叫,一边纷纷撒开腿朝学校方向拼命逃跑。然而,正当其他小伙伴四散奔逃之际,哈桑竟不顾其他学生的劝阻,勇敢地向那名人弹冲了上去,然后一把将他死死抱住,他显然是打算阻止人弹冲进学校。而那名人弹显然也没有料到哈桑居然会不顾生命危险抱住他,他顿时一下子乱了阵脚,狼狈地与哈桑扭打成一团。

  不幸的是,当哈桑与那名人弹开始扭打了一会后,后者就在慌乱中引爆了身上的炸弹。随着“轰”地一声巨响,人弹当场被炸得血肉横飞。而哈桑也身受重伤,他在被送往医院抢救后不久,因为伤情过重死亡。哈桑的葬礼已于7日举行。

  哈桑的英勇事迹曝光后,立即感动了整个巴基斯坦,所有人都为他惊人的勇气而深深震撼,而他也成为人人称颂的小英雄。与此同时,哈桑的事迹也迅速通过网络传遍世界,令无数网友为之动容,赞美与感激如潮水般涌至。 综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