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世间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偷拿花篮被发现
拾荒大妈自愿打扫卫生赔偿

  南京江宁一家美容美发店开业,没想到,当天朋友送来的花篮就被偷了20多个。这样触霉头的事让店主很生气,经过守候,她终于抓住了小偷——一个60多岁的大妈。20多个花篮价值2000多元,大妈靠拾荒为生,哪里赔得起。不过,大妈也意识到自己错了,表示愿意帮美发店打扫一个月卫生作为赔偿。通讯员 江公宣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开业当天,20多个花篮被偷

  1月4日,江宁上元大街上一美容美发店全新开业,王店长的朋友纷纷送来花篮表示祝贺。中午,抽空休息的王店长竟发现,门口的花篮少了20多个,一个花篮少说也要近百元,少了20多个就是2000多元。

  是什么人偷了花篮呢?王店长认为,小偷要偷走20多个花篮,肯定不止来了一次,也许下午还会来。于是,她下午便啥都不干了,站在美发店的玻璃门内,盯着门外的花篮,等小偷再来作案。果然,没过多久,一个60多岁的大妈出现了。她左右看了下确认没有人后,提起一个花篮就要走。王店长赶紧从店里出来,一把抓住了她。

  大妈自愿打扫卫生做补偿

  王店长随即报了警,江宁东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调查。

  据了解,大妈今年60多岁,外地人,独自在江宁租住,平时靠拾废品为生。对于自己偷拿花篮的事,大妈解释道,她觉得这些花篮里的鲜花放放就会败掉,想来店主也不会再要,就当废品给捡走了。随后,她将这些花篮以每个5元的价格卖给了附近一家花店。

  考虑到大妈的经济能力实在有限,民警组织王店长和大妈调解。大妈当即表示,自己虽然没钱赔,但还能做点事,“你刚开业,我就到你店里帮你打扫一个月的卫生。”

  信守诺言,店主原谅了她

  “说实在话,调解结束后,我也没想到大妈真的会到店里来干活。”王店长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一早,大妈就来到店里,看到有活儿就抢着干。

  大妈在美发店干了一天后,王店长也挺感动,觉得她挺实诚的,能够信守诺言。考虑到大妈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王店长便让她第二天不要来了。“姑娘,这次真是对不住,以后我肯定不会拿花篮了。”临走时,老人还跟王店长说,“以后你店里要特别忙,需要人干活,可以随时招呼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