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1500多名学生抽测体质,结果昨日出炉:
男生偏瘦,肺活量也不咋的

  日前,无锡市学校管理中心对17所市属高(职)中、 初中和小学的1500多名学生抽测体质。昨日抽测结果出炉,有两所学校在本次抽测中不达标。按照规定,不达标的学校在年终绩效考核和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制”。

  据了解,这次的抽测项目中,显示爆发力和耐力的男、女50米跑和800(1000)米跑都是良好,不过部分学生在身高和体重比方面不太理想,校管中心建议学生在营养、休息、锻炼等方面加以平衡。徐振 文/摄

  评分

  良好

  耐力和爆发力

  本次的抽测范围和对象为无锡市属学校学习满一年以上的高(职) 、初中、小学学生,测试项目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内容,小学组三、四年级为:身高、体重、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初中以上学校各年级为:身高、体重、肺活量、 50米跑、掷实心球(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测试结果显示,高中生体质测试平均合格率达91%,其中无锡高等师范学校、无锡师范附属小学在本次抽测中合格率均达到100%。

  学生测试项目上,反映男女生耐力素质指标的800米或1000米跑,所有学生均达到或接近良好水平;反映速度素质的50米跑,所有学生都达到良好及以上水平。

  不太

  理想

  身高和体重比

  本次测试反映出的主要问题出现在学生的身高及体重比上。“部分年级男女学生的身高标准体重处于及格水平,平均体重不是超重就是较低,其中男生偏瘦的较多,需要在营养、休息、锻炼等方面加以干预。”校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反映学生肺脏功能的肺活量测试中,高、初中男生肺活量整体都处于中等状况,而女生则相对较好,基本能达到良好水平。相关负责人表示,肺活量不理想与运动强度不足、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锻炼不够有一定的关系,需要在以后的锻炼中加以重视。

  抽测结果

  两所高职校不达标

  据了解,2013年校管中心首次将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列为各市属学校重点工作绩效考核目标,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下降的学校,在绩效考核和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制”,而在本次抽测中,就有两所高职校不达标。

  “今后将继续加大对市属院校体育事业尤其是体育设施的投入,坚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制度,定期监测并公告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更加全面科学地评价市属院校的教育质量,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