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全媒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女研究生放弃大城市生活
陪铁警老公坚守苏北偏远小站
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纯美爱情故事微电影《警嫂》引警界共鸣
  微电影中,男女主人公牵手走在夕阳下 视频截图

  2013年年末,“南京铁路公安在线”推出了一部“贺岁大片”《警嫂》,这部以真人真事改编的微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小站警察的纯美爱情故事,而其原型——南京铁路公安处沭阳站派出所泗阳站驻站民警仇二百和他的研究生媳妇王凤的故事。他们是铁路边绽放的‘夫妻花’。” 南京铁路公安宣教处孙晨警官说。这则微电影也引起不少铁路警察的共鸣,包括“上海铁警发布”等数十个铁警官微转发了该微电影。现代快报记者 郝多

  女研究生放弃大城市生活,到贫苦小站当“警嫂”

  苏北宿迁市新长铁路线上泗阳这个五等小站,百十平米的站台,货流稀疏的货场,到处充斥着荒凉和单调。在这样一个偏僻的小站,驻扎着一对80后“铁警夫妻档”——南京铁路公安处沭阳站派出所泗阳站驻站民警仇二百和他的研究生媳妇王凤。

  微电影中,男主角因为自己工作地点偏僻、生活穷苦,怕耽误了研究生毕业的女朋友,要求分手,然而女友不同意,她在短暂的犹豫后,选择了来到男朋友所在的泗阳站,并在这扎了根。

  “南京铁路公安处管辖的区域除了徐州,几乎涵盖江苏所有地方,像仇二百所在的这些偏僻小站,我们设立了‘居家式警务区’。”孙晨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妻子跟随丈夫,“驻扎”在“夫妻警务区”的夫妻有17对,但和其他一些下岗、退休、或者干脆就是家庭主妇的警嫂不同,王凤年轻,又是研究生,放弃了大城市生活,放弃了有前途的工作,来到这样一个偏远又贫苦的地方,一心做个好警嫂。

  微电影中,女主角第一次来到男主角工作的地方,这里没有汽车、没有电影院,只有三轮车、中巴、还有铁路边盛开的小花……

  昨天,记者联系上仇二百,他说,“就是这样的,非常写实。”

  比王凤小两岁的他从郑州铁道警官学院毕业后,就来到了南京铁路公安处沭阳站派出所成为铁警。而高中就认识的女友王凤则从北京体育学院毕业,考上了长春体育学院的研究生。

  纠结犹豫过,她最终选择来到小村庄

  2012年,王凤毕业,两人都陷入了纠结。

  “刚来那会儿,连网线都没有。”仇二百说,王凤是城市出生,并且在北京、长春这些大城市待了那么多年,能习惯吗?

  和男友一样,当时的王凤也很纠结。王凤坦承,之前她也想过留在北京,或者在南京工作,“即使是省体育局,留下来也应该没问题。”但最终王凤还是选择了留在苏北小村庄。

  这样的工作注定了远离都市的繁华,来到仇二百身边后,王凤选择了离他最近的一个工作——距离这里90公里以外的泗洪县教育局,成为一名田径方面的教练。

  说起自己的选择,朴实的王凤一直笑着,“我们感情基础好,他人老实,对我也好,我为什么不和他一起?”至于工作,王凤也非常“看得开”,“比起大城市,小城市可能更需要我这样的人,大城市也许不差你这一个研究生,但小城市就不一样,你看我们单位现在就我一个研究生,大大小小的比赛我都能应付得了……”王凤说,细想起来,这样的生活也许更幸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