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娱乐圈“老师风”来袭
众多红星走进讲堂,众多教授走入娱乐圈
“北大最帅教授”魏坤琳有望借《最强大脑》走红
  魏坤琳

  “老师”“明星”这两个看似不搭界的身份,却在娱乐圈有了奇妙的融合。有的大明星红了,争相被各大高校请为座上宾,远的有徐静蕾、张铁林等演艺明星,近的则有李咏、崔永元等主持界的大腕。相反,在校园里走红的老师,也越来越多地通过网络和电视综艺节目被观众熟识,借此成为“大明星”的也不在少数,《百家讲坛》上捧红的众多“学术明星”,而《非诚勿扰》也让黄菡“老师”的身份家喻户晓。

  而日前,这个阵营中又增加了一位新成员。记者了解到,明年1月3日江苏卫视即将播出的《最强大脑》中,之前在网络上小有名气的北大最帅教授魏坤琳受邀加盟,并且此番江苏卫视还将这位科学男神和华语天王周杰伦搭档组成“坤伦组合”,立马很多网友都预测这个魏老师要火。到底魏坤琳能不能适应电视节目的节奏呢?

  现代快报记者 刘磊

  网友预测

  北大最帅教授

  这回要火!

  魏坤琳以科学评审的身份加盟《最强大脑》的消息,确实让这个年轻教授的知名度暴增。不过记者了解到,其实在加盟节目之前,魏坤琳在学界和网络上已小有名气。

  记者了解到,魏坤琳目前是北大心理学系副教授、博导。他的履历让人们认识到了什么叫做“学霸”。是“学霸”也就算了,关键这个学霸智商奇高——高达140。

  学霸、高智商的教授,如果再加上帅气的外表,那么在校园内想不红都难。据记者了解,在北大校园内,魏坤琳已经成为许多学生心目中的“科学男神”,尤其是广大女生,都会蜂拥到他的课堂,一睹男神风采。

  事实上,大学老师通过荧屏走红的先例不在少数,易中天、钱文忠、于丹等等都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学术明星”,所以这一次魏坤琳的加盟,网友对其相当看红,“科学男神不红,那肯定没天理。”

  走红秘诀

  同时玩转“老师”“明星”身份

  三大绝招不可少

  老师变成明星的不在少数,明星当老师也大有人在。所以当下娱乐圈,拥有这双重身份的人物大有人在。刘欢、何炅、徐静蕾等等都是其中的代表。可以说他们在“老师”“明星”这样的双重身份中游刃有余。那么到底被网友看好的魏坤琳,能否像这些前辈一样玩转娱乐圈呢?这虽然是个未知数,但是纵观前辈们的经验,不难发现,老师和明星身上有着许多共通点。通过这些共通点,多少可以看出魏坤琳在这条路上发展的一些端倪。

  关键词:能说会道 ★★★

  老师们一上课那得不间断地连说45分钟,这种工作节奏无疑锻炼了老师们的口才和逻辑思维。主持人何炅就是很好的例子。虽然从事电视主持行业后,和原专业差了十万八千里。但在课堂上任教的经验则给他打下了基础,因此我们才会看到何炅在节目上的妙语连珠、机敏反应。

  在这方面,魏坤琳谦虚表示,“和嘉宾们比较起来,我是素人,他们都是做过主持的,嘴上说的功夫很厉害。”但这不表示他会示弱,“但是如果对方说得很愚蠢,我会打断,我不希望他继续说下去,更不希望这些错误的观点被传播开来。”

  关键词:长相出色★★★★

  明星们需要经常曝光在镜头前,营造一个好的形象自然是首要课题。拿魏坤琳来说,未成名之前就已经在网络被封为“北大最帅教授”。虽然自言并不注重自己的外表,但就是魏坤琳身上天然、阳光的外表和气质吸引了网友们,有了走红的资本。

  关键词:专业扎实 ★★★★★

  一个明星可以虚有其表,但教书育人的老师则不行。所以如果要在这两者之间自如跨界,深刻的内涵和专业的素养是不可或缺的。刘欢在《中国好声音》舞台上,总能对选手们的问题一针见血地提出来,这就足见其功力。

  而魏坤琳在这点上也毫不含糊,他目前从事的工作,是研究人脑是如何工作的,人是怎么控制运动的。做这种研究的人,全国也没几个人。他还自曝平时基本都呆在实验室,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