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莫桑比克空难
机长蓄意制造
  莫桑比克空难现场

  机上33人全部遇难

  莫桑比克民航当局21日公布一份初步调查报告,认定上月底发生的莫桑比克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事故系人为因素造成,飞行记录显示机长行为异常,“有明显意图”致使客机坠毁。

  这起事故是莫桑比克近20年来发生的最致命空难。

  机长反锁驾驶舱

  拒绝副驾驶返回

  莫桑比克航空公司一架E—190型客机11月29日中午从首都马普托国际机场起飞后失踪,30日确认在纳米比亚东北部地区坠毁。包括一名中国公民在内,机上33人全部遇难。

  法新社报道,莫桑比克民航当局负责人若昂·阿布雷乌21日举行记者会,公布空难初步调查报告,主要责任归咎于客机机长埃米尼奥·多斯桑托斯·费尔南德斯。

  黑匣子记录显示,费尔南德斯在客机失事前将自己反锁在驾驶舱内,拒绝副驾驶返回,甚至无视客机遇到危急情况下发出的自动警报。尚不清楚副驾驶先前为何离开驾驶舱。

  3次手动操控急降

  无视副驾驶警告

  “这些行为中,你可以(从飞行记录里)听到低沉且高频率的警告声,还有(副驾驶)要求进入驾驶舱的不停敲门声,”阿布雷乌说,费尔南德斯用手动操控将客机急降,无视副驾驶的警告,这种方式显示他致使客机坠毁的“明显意图”。

  这份初步调查报告显示,机长利用3次手动操控,将客机飞行高度由1.15万米降至180米;机长还手动改变客机飞行速度。

  投入运营仅一年

  排除机械故障

  法新社报道,失事客机的黑匣子找到后,被送至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分析。莫桑比克官方公布的飞行记录也显示,客机飞行过程中处于正常飞行高度,进入纳米比亚空域前,与博茨瓦纳首都加贝罗内斯的地面控制塔保持正常通讯联络。

  纳米比亚负责调查的官员几天前确认,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客机坠毁由机械故障造成。失事飞机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2012年才下生产线,投入运营仅一年,是该航空公司投入运营的最新型客机。

  莫桑比克航空公司称,失事客机的机长费尔南德斯的累计飞行时间为9053小时,作为机长的累计飞行时间为1395小时。对于费尔南德斯飞行过程中的异常行为,阿布雷乌暂时无法作出解释。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