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伤”了心?
再造一颗吧!
法国成功完成
首例永久性人工心脏移植

  法国日前完成了世界第一例永久性人工心脏移植手术。据悉,这例手术由位于巴黎的蓬皮杜医院执行,患者于手术后两天恢复意识、呼吸平稳。与以往主要用于临时使用的人工心脏不同,这颗人工心脏可以替代真正的心脏长达5年。

  法国总统奥朗德向医疗团队发去了贺信,表示法国可以为这一有助于人类进步的不同寻常的行动感到骄傲。

  病例

  优势

  移植后寿命可延长5年

  近日,法国巴黎蓬皮杜医院医生成功地为病人体内植入一颗能为他延长寿命5年的人工心脏。

  这颗人工心脏采用手表式电池,重达900克,几乎为健康心脏重量的3倍。其与人血接触的表面有些部分为牛的组织制造而成,而非会形成血栓的塑胶等合成材料。有电子传感器,能够根据患者活动情况对血压及心率等进行调节。

  与以往主要用于临时使用的人工心脏不同,法国加尔玛生物医学公司设计的这颗人工心脏可以替代真正的心脏长达5年。

  这名男性患者手术后已经苏醒,反应良好,已经和家人说话。手术医生阿兰·卡尔庞捷说:“它将让病人恢复正常社会生活,尽可能少地依赖药物。”

  优势

  该心脏最接近人类心脏

  利用外科手术的手段将一系列用于修复心脏的装置植入人体体内也被称为“人工心脏移植手术”。然而,这些人工心脏装置往往并不能够在患者体内存留过长的时间。

  几年来,法国医疗设备制造商加尔玛生物医学公司一直致力于人工心脏材料的研究工作,如今终于实现了第一例人工心脏的移植手术。

  对于这种人工心脏的作用,该公司医疗主任皮尔耶·杰森解释:“此次制造的人工心脏表层由经过技术处理的牛心脏组织物覆盖,以此减少血液凝块的风险,并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并发症频繁复发的可能性。不仅如此,为了防止内脏大出血,人工心脏中还添加了定量的抗凝血剂。”

  为了能使人工心脏正常运作发挥功能,医疗师为其制造了两个如口袋书大小的“外部电池”,由直径八毫米的经皮线连接,穿过胸腔为人工心脏提供能量。

  该公司创始人菲利普·普乐提表示:“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但今后的工作我们还要谨慎对待,毕竟这是首例永久性人工心脏移植手术,任何意外都有可能在不经意间发生。”

  加尔玛生物医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切洛表示:“仅仅因一次移植就得出结论为时尚早。”不过该公司称,这种人工心脏可以让病人出院回家,甚至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花费

  可能只需14万至18万欧元

  加尔玛生物医学公司的人工心脏临床研究工作于今年九月最终获得了法国国家药品安全局的批准。

  法国心脏内科学会副会长伊夫·于叶赫表示:“人工心脏假体是未来医疗手段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但我们现今需要大量的临床证明来验证这个医疗手段的可靠性及有效性。我们需要等待至少一个月的时间,来测试心脏假体在患者体内是否能够正常运作。然而,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患者在术后两天呼吸正常并恢复意识与家人交谈意味着人工心脏确实正在发挥作用。”

  加尔玛生物医学公司希望在明年底完成临床试验并于2015年获准在欧洲上市,预计售价约为14万到18万欧元。

  传统意义上的心脏移植手术在法国本土需花费25万欧元,在美国则更高,几乎会达到100万美元的水平。据悉,欧洲和美国有近10万人需要心脏移植。

  很重

  更适合男性心脏病患者

  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受到心衰的影响。这么大的人工心脏适合86%的男性身体,但只适用于20%的女性。加尔玛生物医学公司表示可以制造更小型的人工心脏,适应女性以及中国和印度患者的体型。

  综合消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