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体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快乐操场”走进南京共和小学
“南京体彩·爱心大巴”送来文具为活动添彩

  12月17日下午,“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走进位于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的共和小学,为学生们捐赠了价值一万元的各式体育器材,帮助他们实现“上真正体育课”的梦想。与此同时,“南京体彩·爱心大巴”也将爱心延续,把南京体彩捐赠的文具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

  “公益体彩·快乐操场”

  送来万元体育器材

  2013年9月,全国“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正式启动。今年,江苏省首次参与该项活动,并在全省遴选出20所贫困学校获赠价值万元的体育器材,南京市溧水区共和小学名列其中。

  据了解,共和小学位于溧水区白马镇共和集镇东部,处于溧水、句容、溧阳三区县交界处,是典型的低山丘陵地区,又是茅山革命老区的组成部分,学校生源来自附近的4个行政村、两万多人口的农家,留守儿童占到大多数。因为学校硬件条件落后,校内体育活动仅仅局限在几种自娱自乐的游戏中,很少有器材器械的活动,如果遇上下雨天,泥泞的操场要过好几天才能使用,孩子们的活力和笑容越来越少。

  据了解,当得知该校入选此次“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受捐学校时,老师和同学们都十分开心。17日下午,共和小学的全体师生更是早早地等候在学校门口,迎接爱心人士和崭新的体育器材设施。

  学生笑迎新器材

  体育课不再单一

  短暂的捐赠仪式之后,南京体彩的工作人员逐个将体育器材分发给学生们, “快看!是篮球!足球!还有乒乓球……”孩子们争先恐后地领取体育器材,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校园内又一次掀起了高潮!

  领到崭新篮球的孩子们成群结伴地涌向了操场,尽情地享受体育活动的快乐,崭新的篮球架前映衬着孩子们纯真质朴的笑容。刹那间,笑声和欢呼声洒满了共和小学。一位正在打乒乓球的学生告诉记者,平时他经常在电视上看见运动员们捉对厮杀,今天他也可以手握球拍,与小伙伴们切磋球技,让他很意外、很惊喜。

  南京市体彩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体彩中心为孩子们带来了大批体育器材,今后大家上体育课时,再也不用担心没有合适的运动项目了。“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强壮的体魄,才能好好学习、快乐成长,才能让自己的梦想飞得更高、更远。希望此次‘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能给热爱体育的孩子们带来温暖和快乐,让他们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今后,南京体彩也会呼吁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祖国下一代的成长助力!”

  “爱心大巴”来到共和小学

  老朋友送来新礼物

  “南京体彩·爱心大巴”活动是2013年南京市体彩中心组织开展的“三爱”主题公益活动之一,定期走进南京地区的贫困学校、弱势群体当中,送上来自体彩的关爱。今年3月23日,“爱心大巴”活动的第三站就是共和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爱心午餐。时隔九个月,“爱心大巴”再次驶入共和小学,老朋友给同学们带来了新礼物。

  “我们希望,孩子们在快乐操场上享受体育运动乐趣的同时,也能在课堂里陶醉在知识的海洋中。在期末将近的12月,我们为孩子们准备了文具,希望他们可以拥有更加丰富的校园生活。”市体彩中心负责人表示,南京体彩在日后会为青少年增强体魄、加强锻炼创造更多的机会,提供更加完善的体育设备,同时将会促进更多的青少年感受到体育运动的快乐,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不仅让祖国的下一代健康快乐成长,也让“公益体彩,乐善人生”的理念得到更加广泛的传播。 邓婕 顾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