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汇金增持
四大行5.7亿股

  第五轮增持全面收官

  16日晚间,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同时发布公告称,继今年6月13日中央汇金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增持四大行半年之后,再度于12月12日完成第五轮增持。本轮分别增持四大行1.75亿股、1.79亿、1.128亿股、1.03亿股,本轮共计增持5.7亿股。至此,汇金公司在A股市场对四大行的第五轮增持全面收官。

  事实上,今年6月份,受“钱荒”的影响,A股大幅下跌,一时间人心惶惶。汇金正是在这个背景下,启动本轮增持,而且增持的主要目标是四大国有银行,以稳定市场信心。资料显示,从6月13日至6月28日之间短短12个交易日,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4.74亿股,合计斥资约16.13亿元,日均出手1.34亿元。

  银行股半年报显示,2013年上半年,汇金公司合计增持四大国有银行5.68亿股A股;其中农业银行获得最多增持,汇金上半年共增持1.875亿股,其中二季度增持数量为1.472亿股,持股比例上升至40.28%。

  此外,新华保险、光大银行上周双双发布公告,披露汇金增持实施的情况。从6月中旬至今半年内,汇金分别增持了0.11%和0.25%的股份,据粗略计算,涉及金额约为7905万元和2.86亿元。

  据腾讯财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