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格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惹、噜、啾咪

  最近,你有没有发现,经常有一些网友使用“惹”、“噜”、“啾咪”等词,这些词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揭晓答案之前,先提一下,明星被网友“黑”,是互联网上喜闻乐见的一种文化。从球员到歌手到演员,每一个明星都免不了被“黑”。每个明星被“黑”的方式不一样,众所周知的李毅大帝,因为大帝语录而闻名。而汪峰老师,则因为“上头条”而爆红。

  蔡依林同样免不了被“黑”的命运,“惹”、“噜”、“啾咪”等词,被网友称作“淋语”,是网友模仿蔡依林的口气说话,是对蔡依林的调侃。

  网友总结称,“噜”是语气助词,相当于“了”,用于陈述事实,比如“蔡依林要发新专辑噜。”常用的短语是“天了噜”,表示惊讶。而“惹”呢,跟“噜”的意思差不多,但是带有傲娇语气,比如“我知道了惹。”

  除了“惹”、“噜”之外,还有“嘻嘻”表示威胁时的冷笑,“啾咪”表示装可爱等。

  随着微博上有大量网友开始使用“淋语”,一大波“惹”、“噜”正在出现在你的页面上,请做好准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