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贰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年年岁岁人相似
岁岁年年题不同

  现代快报记者 吴杰

  上周六,牵动人心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如期举行。有一位网友表示,为了考出好成绩,他提前一个月就给自己加油鼓劲,把QQ签名改成了“事在人为”。不过,考试前一周,他觉得难度可能有点大,于是把签名改成了“一切随缘”。考试结束后,他把签名改成了“重在参与”。

  年年岁岁人相似,岁岁年年题不同。英语考试无论怎么改革,总是逃不了听力、阅读理解、作文、翻译等题型。

  考听力,最重要的是把耳机准备好,把频率调对,不然就会输在起跑线上。有一位网友说:“考完四级,整个人都不好了,考听力的时候串频率了,一直在卖药作为背景音的情况下答题。”

  其实这还不算杯具。另一位网友考六级,“买了两节新电池,拆了包装放桌子上,又把旧电池拿出来放桌子上。突然间,脑袋一迷糊,咦?哪两个是新的?我想了好久好久,终于明白了,这不重要。就算换了新电池姐也听不懂。”

  是的,实际上很多人对于听力考试的体会就是:“叽里咕噜叽里咕噜叽里咕噜……question!”

  再说阅读理解题。阅读,最重要的是能看懂单词。如果看不懂单词,网友也有妙招,那就是:“选择题,三长一短选最短,三短一长选最长,长短不一要选B,参差不齐就选D。”

  最后说说翻译题。看到“丝绸之路”,很多同学都蒙了。有的人,翻译成了Silly Road,这属于串词了。有的人,翻译成了Sichou Road,这属于硬着头皮翻。

  还有更离谱的,有一位表示:“丝绸不会翻译,脑子里突然翻腾进了一大碗牛奶。于是就把丝绸写成了milk,内心那个得意洋洋啊,如牛奶般丝滑。现在想想,都是巧克力广告惹的祸啊!”

  最具挑战精神的则属于这一位,他表示:“六级翻译整啥不好,整个丝绸之路啊,啥途经西亚东欧带动商贸啥的,一个单词也不会,直接在答题卡上画了条丝绸之路的路线图,阅卷老师应该可以一目了然了吧!”

  本次四六级考试,出现了很多神翻译,指南针翻成GPS、火药翻成TNT。最最有才的当属某位同学翻译的“四大发明”,他沉着冷静地写下来两个单词“Star Farming”,希望阅卷老师能够给一点搞笑分。好吧,同学,你赢了,来年继续努力吧。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