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QDII基金前十一月
涨幅最高达38.22%

  随着基金公司“出海”队伍不断扩容,不同投资区域、不同投资方式的QDII基金产品日益丰富。今年前十一月,纳入统计范围的92只QDII基金平均上涨5%,最高涨幅达到38.22%。在诸多绩优基金中,主投亚太市场的产品依靠精选个股领跑,而主投美股市场的基金则靠跟踪指数取胜。

  从全年看,亚太市场不如美股强势,但凭借对行业配置和个股的把握,部分主动型基金在相关市场依然业绩不俗。统计显示,截至11月末,主投香港市场的富国中小盘和主投亚太市场的广发亚太精选分别以38.22%和37.85%的年内涨幅排名前两位。

  精选个股是富国中国中小盘业绩领先的主要原因。从年内净值走势看,该基金三季度伴随基础市场回暖集中发力。期间基金经理张峰在行业配置上做了调整,卖出了一些电力、新能源股票,转而增加在医药、地产、消费和制造业方面的股票。统计显示,在前三季度一直重仓的海信科龙和敏实集团年内涨幅分别达到218.32%和93.04%;二季度末新晋重仓股东瑞制药和华电福新下半年以来涨幅亦达到76.72%和21.27%。

  同样,广发亚太精选也依靠精准的主动操作实现年内业绩领先。基金经理丁靓表示,今年以来的业绩主要来自于美股和港股的科技医药燃气电力等行业,美股整体涨幅不小,其中的科技医药行业增长更快,港股的传统蓝筹股出现下跌,但医药燃气电力等行业有不错的上涨。据证券时报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