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说好来“除尘”的冷空气,爽约了
真郁闷,雾霾天可能持续到本周日
  昨天下午,干将路两边的建筑物都被雾霾笼罩 蒋文龙 摄

  昨天下午,有市民在相城区嘉元路一段拍到久违的蓝天,便惊喜地以为雾霾正逐渐退散。然而,来自苏州气象部门的解释称,这只是空气相对湿度下降而短暂出现的情况。据了解,昨天傍晚5时的AQI指数仍高达260,属于重度污染。如此说来,苏城空气质量已经连续4天达到重度污染,而苏州市教育局昨天已经发出通知,要求各类学校停止一切户外活动。

  孙佳桦 蒋文龙 王玲玲

  污染天的

  影响

  体育课搬到教室里

  雾霾锁城,孩子们在晨跑、上体育课时会不会因“吸尘”影响身体健康?这让家长、学校很头痛。为此,苏州市教育局一早就发文,通知全市各类学校和幼儿园即日起停止一切户外活动,体育课均改为室内上课。

  昨天下午,记者在沧浪实验小学看到,孩子们都在教室里练习乒乓操。据老师介绍,空气污染太严重,校方要求体育课改在室内,于是体育老师利用课桌过道教学生练操,或者安排下棋。

  随后,记者从古城区几所小学了解到,由于没有室内体育馆,有的学校动足了脑筋。例如桃花坞中心小学,就将多媒体教室挪了出来,供孩子们上体育课。

  部分高速实行限速

  由于昨天上午全市均有轻雾出现,东部地区局部能见度低于1000米,为此苏州境内及周边部分高速公路,已实行限速等交通特级管制。

  据介绍,目前沪宁高速限速80,苏嘉杭高速限速100,绕城高速全线限速80,沪苏浙高速和沿江高速正常。

  另外,市环保局也于昨日对下属环保部门发文,通知加强对污染企业的检查。

  买药治疗呼吸道疾病的人多了

  这两天街头出镜率最高的随身“装备”就是口罩,而随着雾霾的出现,各种口罩也开始热销,其中药店的口罩销量翻了两倍多。

  “这天气真让人受不了,戴个口罩安心点。”尹女士的口罩特别“拉风”,看上去像个白色的塑料碗,上面印有“N95”字样,这是她前天跑了好几家医疗器械店才买到的专业防尘口罩,说是能过滤空气中95%的颗粒物。尹女士开玩笑地称,希望大风伴着冷空气早点来,好吹散空气中的有害颗粒物,“宁愿被冻死,也不要被呛死。”

  记者从观前街一家药店了解到,最近儿童用的口罩销量大幅增长,“天天重污染,很多家长都担心孩子受不了,戴个口罩多少好点。”另外,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由于PM2.5连续几天爆表,来店里购买治疗呼吸道疾病药物的市民也比之前增加了3成以上。

  坏

  消息

  雾霾天

  或将持续到周日

  根据环保部门提供的数据,苏州全市18个空气质量检测站昨日几乎全部达到重度污染级别。其中轧钢厂监测点的AQI指数最高,一度接近300,达到严重污染的级别。而最令大家羡慕的要数常熟地区,数据显示,3日和4日两天,常熟海虞、兴福只有轻度污染。

  大伙正盼着冷空气和大风来了好吹散雾霾,可苏州气象部门表示,冷空气南下的脚步似乎有所放缓,预计8日前苏州区域的大气仍将维持风弱静稳状态,因为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差,雾霾可能要持续下去。

  昨天下午,苏州市气象部门与环保部门联合发布空气质量预报:今天苏城偏东风转偏南风,尽管风向转变,但总体风力维持较弱状态,预计今天的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五级,很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全天可能仍是重度污染。

  据苏州气象台预报,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在7℃左右,有轻雾,大伙出门前最好戴上口罩。空气质量不佳,应减少户外活动,尽量不去空气不佳的场所。白天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7℃,比较温暖。近期无雨,气温适中,非常适宜洗车。

  今明后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7~17℃

  明天 多云,7~16℃

  后天 多云,7~1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