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第一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电信诈骗手段升级
冒充公安打电话
还发来传真

 快报讯(通讯员 王倩 汤来伢 记者 陶维洲)接到自称公安人员来电,说你“涉嫌洗钱”,这是老套的电信诈骗手段。但现在,这一手段有了升级版,为了增加可信度,骗子还给你发来传真,增强迷惑性。最近,南京溧水一居民就遇到了这样的骗局。

  11月11日下午两点左右,一名中年男子一手拎个布袋子外加两三张纸,一手拿着手机来到溧水石湫农商行。他对银行工作人员朱浩文说要汇款20万。说着,他递给朱浩文一张纸,上面写着一串银行账号。

  “当时,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朱浩文说,他向男子询问具体情况。稍加犹豫后,中年男子说接到兰州市公安局的电话,称其涉嫌洗钱罪,如果不把存款打到指定的卡号上进行资金验证,就要冻结财产。一开始他还不信,但对方又给他发了一张“公安”的传真过来,是个文件模样的东西,他就相信了。仔细看了男子提供的传真内容,朱浩文发现,客户自称接到兰州公安局的电话,但是其汇款的收款账号却是北京的银行账号。朱浩文认为这是电信诈骗,拨打了110报警。民警很快赶到后,中年男子才恍然大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