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55户困难家庭
可免费维修水电气
有需要的赶紧拨打快报热线96060
  工作人员给施义生家修自来水管
  现代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去年,现代快报联合南京白房房屋报修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白房),为55户困难家庭提供免费维修水、电、气的服务,读者好评如潮。

  为了让更多困难家庭享受这样的服务,今天,我们再次征集55户家庭,为大家提供免费服务,并与其中5户特困家庭签订终身免费服务协议。

  现代快报记者 钟晓敏

  回访 受助家庭:服务质量一点不打折

  去年3月,快报牵线搭桥,帮南京白房房屋报修服务中心和55户家庭结成“对子”。一年来,白房为大家服务得好不好?昨天,记者随机联系了其中20户家庭,大家都说,虽然这项服务是免费的,但质量一点都不打折扣。

  年近古稀的施义生,是免费服务的55户家庭中的一个。昨天,记者上门时,正好遇到白房维修工人杨昌宝,他在给老人修日光灯。

  “他们真的很不错!”提起白房的维修工人,施义生赞不绝口。他告诉记者,老伴去世后,他一个人住在南苑新村,平时遇到维修的问题很麻烦。“看到你们征集55户家庭义务服务,我就报着试试的心态报名了。”施义生说,没想到很快就审核过关了。

  一年来,他先后给白房打过6次电话,“他们帮我修过水龙头,换过锁,疏通过马桶,这次是来修灯的。”施义生说,他一个电话打过去,很快就有维修工人上门,服务得很周到。

  “感谢快报牵线,白房的服务真的没话说。”提起白房,张顺荣连声感谢。她告诉记者,这一年多来,白房的维修工人一共上过4次门,除了帮忙维修水电气,还给他们资助。

  原来,张顺荣家近3年来,接连遭遇不幸。“先是我父母患癌症去世,接着我老公又查出胃癌。”张顺荣说,为了给家人看病,家中负债累累。张顺荣说,丈夫生病后,单位每个月只给234元的生活补助,她本人做钟点工,一个月只有1000多元收入,生活非常艰难。

  白房的维修工人给张顺荣家维修油烟机时,发现她家没有安装纱窗。细心的工人记在心里,夏天时主动上门给他们安装了纱窗。更让张顺荣感动的是,维修工人还将别人装修换下来的地板、地板革送给她,并替他们家安装好。

  征集 再次征集55户家庭,免费服务

  A:征集50户家庭,免费疏通马桶

  白房再次联合现代快报,向全市公开征集孤寡独居老人、低保户家庭、伤残人士、大病患者等共50户,结成帮扶对象,提供免费疏通马桶、水池、地漏和水电安全普查服务。

  B:征集5户家庭,终身免费服务

  此外,我们还面向全南京市公开征集无生活自理能力的家庭或需政府补贴的特困家庭共5户,结成终身帮扶对象,提供各项免费、减免服务项目。

  ■

  1.每户只能登记本市六城区内一处有效住址;2.所有和房屋有关系的水、电路都可免费维修;3.若需更换相关材料,只要不指定品牌,由白房统一免费提供更换;

  有需要的市民可拨打现代快报热线96060报名,报完为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