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病重女孩高速上遭遇堵车
快报与交警接力救人
  住院时的悦悦 资料图片

  因为曾经在报道中呼吁救助他的女儿,连云港灌南县市民周晓文记住了现代快报记者的电话。昨天下午,周晓文和患病的女儿悦悦乘救护车从苏州回连云港的途中,遭遇雾霾引发的堵车,被困在泰州境内。情急之下,周晓文再次向快报记者求助。

  记者立即联系上泰州交警。令人欣慰的是,交警同样接到了周晓文的求助,并迅速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悦悦也转危为安。

  现代快报记者 尹有文

  求助快报

  病重的女儿被堵在路上了

  昨天下午2点多,现代快报曾报道过的求助对象周晓文打来电话称,从苏州回连云港途中,救护车被困在高速服务区,车上的孩子病情危急。

  周晓文的女儿悦悦今年6岁,9月被诊断患上了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曾辗转多地医院寻求救治。

  “在救护车上,孩子血小板突然降低,情况很危急。应急车道被占了,想请记者帮忙。”他在电话中说,早上4点多救护车从苏州出发,送孩子回连云港。因为雾霾的缘故,从江阴大桥就开始堵车,现在被堵在盐靖高速上的兴泰服务区。

  交警接力

  10分钟打开生命通道

  记者迅速联系泰州市交巡警支队,交警支队立即将这一信息反馈到高速四大队。记者随后联系上高速四大队大队长唐舜,原来他们也接到孩子家长的求助电话。他要求交警在救护车前方开道,驱离应急车道上的车辆,另外通知在戴南出口分流的民警加快引导车道分流,迅速打通应急车道。10多分钟后,救护车终于突出“重围”。为了确保安全,交警又用警车护送了一段路程。

  “现在小孩挺好的,已经吃东西了。”昨天下午近5点,电话那头周晓文松了一口气。周晓文说,“感谢每一个帮助我的好心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