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艺术品投资有新招!
“南京文交所·艺+1号当代名家书画组合产品”上线,全国首个艺术品实物组合产权项目十分抢手,100份资产包即将认购完毕

  精选江苏名家名作

  全国首个艺术品实物资产包配置产品引关注

  

  “南京文交所·艺+1号当代名家书画组合产品”的发行单位艺加文投,是现代快报全力打造的专业艺术品鉴赏、艺术家推介机构。目前,艺加文投以独到的定位、广阔的媒体平台、充分的话语权、优质的艺术家资源、丰富的项目内容、极具前瞻性的运营模式,成为江苏最优秀的文化艺术机构。此次推出的“艺+1号”,正是结合了艺加文投运作以来在艺术市场上广受欢迎、投资潜力最大的一批艺术家,并精选出了其代表作品。

  作为全国第一个艺术品实物资产包,此次推出的“南京文交所·艺+1号当代名家书画组合产品”挂牌交易时间自2014年3月3日起,挂牌总额为3000万人民币,认购单位为30万人民币/份,共100份。挂牌交易方式分为委托挂牌与自行挂牌两种。委托挂牌交易,委托期是自组合产品成立之日起至全部受托组合产品成功售出并完成收益分配止,最长不超过3年,交割期自组合产品成立之日起至2014年2月28日,预期年化收益为9%+运营超额收益分成;自行挂牌交易,交割期是自组合产品成立之日起至存续期结束。

  

  全新自主交易平台

  “实物、保真、可回购”产品很抢手

  

  艺术品实物组合产权项目对大多数人而言相当陌生,因为此次推出的“艺+1号当代名家书画组合产品”,正是全国首个艺术品实物资产包配置产品,它改变了传统的字画交易模式,为艺术家、投资者和收藏家提供一个全新的自主交易平台。

  为了确保投资者的利益,“艺+1号当代名家书画组合产品”为项目加上了多重保险。首先,实物。作为当下投资市场中的“硬通货”,书画作品价格可谓年年攀升。而“艺+1号”,把书画实物直接交给每位投资者,使投资不会“一场空”。其次,保真。传统的字画交易,作品真伪令人存疑,而“艺+1号”所有作品都拥有保真承诺,并都附有艺术家本人签字。第三,可回购。委托艺加文投挂牌交易的认购人当3年委托期结束时,未售出的组合产品将由艺加文投按照381000元的价格进行回购。“这样的三重保证,为不少对新面世的产品有所疑惑的投资人解除了顾虑。”艺加文投总经理李谷说。据了解,仅“艺+1号”产品上线至今的几日,就迎来了不少前来认购的艺术爱好者,甚至有在银行工作的高端人士亦前来购买:“风险低,投资回报率高,这是投资艺术品的极好途径。”

作者 尺寸 数量 规格 题材 类别 市值

管峻 136×34cm 1幅 4平尺 大楷 书法 8万元

叶烂 68×68cm 2幅 4平尺 写意花鸟 国画 4万元

王卫军 35×140cm 4幅 4平尺 行书 书法 2.8万元

王飞飞 67×48cm 1幅 3平尺 山水 国画 4.5万元

晏明 69×69cm 1幅 4平尺 山水 国画 4.5万元

聂危谷 69×69cm 1幅 4平尺 荷塘写意 国画 3.6万元

常进 47×67cm 1幅 3平尺 山水写意 国画 7.5万元

刘灿铭 35×40cm 1幅 1.2平尺 心经小楷 书法 1.1万元

市值合计:31.5万元

认购价:30万元

  ■小提示:

  “南京文交所·艺+1号当代名家书画组合产品”的交易平台为南京市文交所,而现代快报特别为读者争取到少量认购名额,如果对认购有兴趣的读者,可以拨打电话13913997055或025-84783549(李先生)进行咨询。

  11月27日,由现代快报江苏艺加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艺加文投)发行的“南京文交所·艺+1号当代名家书画组合产品”(简称艺+1号)正式上线运营。作为全国首个艺术品实物组合产权项目,此次艺加文投推出的“艺+1号当代名家书画组合产品”,通过将旗下签约的江苏著名书画家优秀作品的资本化运作,打通了当下艺术品市场从收藏到投资的瓶颈。甫一面世,“艺+1号当代名家书画组合产品”就受到了广大艺术爱好者与投资者的热烈追捧。一批投资者已经成功认购,据相关人士透露,以近期的认购热潮来看,近期100份资产包就将认购完毕。

  实习生 杨於佳

  现代快报记者 徐馨儿

  ■链接:

  

  此次“艺+1号当代名家书画组合产品”的交易平台南京文交所,是江苏省首家运营的大型文化交易所平台,是依托全国文化资源,集文化产权交易、文化投融资服务、文化企业孵化、文化产业信息发布为一体的专业化综合性服务平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