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小将决战古力
梦百合杯决赛今在如皋打响
  芈昱廷

  今天,首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将在江苏如皋拉开帷幕。17岁的江苏小将芈昱廷将与拥有7个世界冠军的古力展开五番棋大战。今天上午9点30分,首场对决将打响。随后的第2 、3、4、5局,将分别在12月2日、4日、6日、7日展开,先赢三局者将夺得冠军。

  一个月前在南京举行的半决赛中,芈昱廷2:1力克王檄,而古力则2:0横扫夺冠大热门周睿羊,就这样,年龄相差13岁的两代棋手会师决赛。在芈昱廷之前,江苏棋手还从未进入过世界大赛四强,如今芈昱廷的成绩已经创造了江苏围棋的历史。昨晚,赛事主办方举行了欢迎晚宴。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在致辞中说道,“古力是棋王,拿过7个世界冠军,而芈昱廷是95后,又是江苏的本土选手,相信两人的对决一定非常精彩。”

  而接受记者采访时,芈昱廷说,“我还是努力去拼古力老师吧,他的大赛经验比我丰富。”当被问到胜算如何时,芈昱廷思考片刻说道:“三七开吧,我三,古老师七。”事实上,此前芈昱廷曾与古力有过三次交锋,小芈保持全胜。据了解,本次赛事冠军奖金达到180万人民币,亚军奖金也有60万。目前,进入决赛的小芈已经保底进账60万,而如果能在决赛赢下三盘夺冠,就意味着平均每盘棋的价值是40万。对此,芈昱廷说,“我没有想太多,就全力下好每盘棋就可以。”

  芈昱廷表示,尽管对局可能会很艰苦,但他将全力争取为江苏夺得首个围棋世界冠军。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