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赢一场不容易啊!
本赛季客场首胜,江苏中天结束四连败
  中天替补控卫罗旭东(左)昨晚表现突出

  赛前,江苏中天队和山西队同为1胜6负,并列联赛倒数第一。昨晚的比赛被外界嘲讽为“副班长之争”。不过,令人开心的是,江苏中天队在客场以114:109战胜了山西队,结束四连败,本赛季客场首胜。

  本场比赛,江苏中天队6人得分上双,易立拿到22分8助攻,海斯利普拿到29分7个篮板,罗旭东15分,赛勒13分,孟达12分。上一场选择休战的胡雪峰,昨晚替补出场拿到了11分,拼到6犯下场的他在赛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拿着赛后的数据统计,球员们在更衣室里终于开心地笑了。

  “离谱哥”

  靠谱了

  昨晚的比赛是江苏中天队连续三个客场之旅的最后一个,前两个客场中天队在进攻端表现差得离谱,场均只拿到79分。“只要把我们的进攻套路打出来,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我们的进攻不会有问题的。”面对防守凶悍的山西队,执行教练莱登对于球队进攻显得很有信心。昨晚,江苏中天队的进攻让人眼前一亮,首节就得到了32分。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惨淡的战绩,海斯利普在训练时变得比以往积极了许多。赛前,执行教练莱登把海斯利普和赛勒拉到自己的身边,不停地嘱咐他们防好对方的外援。一向寡言少语的海斯利普也主动地和赛勒交流着自己的防守心得。

  比赛刚开始,偏爱外线投篮的海斯利普一反常态,篮下打板命中获得比赛首分。随后他展现了自己的三分绝技,连续命中三记三分球,效率极高令人咂舌。上一轮打新疆,海斯利普全场只得到17分,而在昨晚他光第一节就拿到16分。因此,教练把海斯利普继续留在了场上,打满了上半场。

  在防守端,海斯利普完全限制了查尔斯的发挥,中场休息时他也得到了莱登的表扬,“海斯利普,上半场你防得很好,查尔斯拿你没什么办法,下半场继续保持防守强度。”下半场海斯利普继续在攻防两端全面地发挥,他打满了48分钟的比赛,拿到了29分7篮板。

  易立满血复活

  上一场对阵新疆的比赛,易立打了足足40分钟。这样的安排是教练组特意安排的,希望久疏战阵的易立尽快找回状态。“上一场,我打了足够多的时间,我感觉我的状态基本回来了。”赛前,易立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昨晚,易立足足打了45分钟。

  身材不占优势的易立频频杀进对方内线主动寻找和对手身体接触,光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为了挽救球队的颓势易立是真拼了。倒地争抢地板球,拼命卡位抢篮板,全力冲刺下快攻,这就是易立昨晚的表现。

  在第一节的一次进攻中,球队进攻受阻,时间所剩无几,队友把球交到了队长易立的手上。易立在漂亮的交叉步运球之后,面对对方封到脸上的防守,他后仰跳投稳稳命中。这个球让球迷想起了那个巅峰期的易立。

  中场休息的时候,莱登要求严防对方外援马库斯,“下半场只要防住马库斯,不让他发挥,我们就能赢得比赛。”下半场,并不以防守见长的易立主动承担起了防守对方箭头人物的重担。不得不提的是,在昨天上午的训练课上,教练组其实安排的是由队内防守悍将杨力来贴防马库斯的。

  第四节,山西队在双外援的带领下连续追分,易立用两记三分球浇灭了对手的反扑,场边的观众发出感叹,“易立不愧是国家队的,真是厉害啊!”比赛最后时刻,易立给孟达送出了一记绝妙助攻,激动的队友们从替补席上兴奋地跳了起来。易立这记价值千金的助攻最终帮助球队拿下这一场解气的比赛。

  焦点 魔鬼主场现绿色激光笔

  山西素有魔鬼主场之称,“闹他”的加油口号足够响亮也足够震撼,让任何一支球队攻陷“闹他城”非常不容易。但是昨晚的山西主场出现激光笔照射对方球员的情况,按照规定,山西主场将难逃篮协的处罚。

  本赛季山西队只赢了一场球,山西球迷已经忍无可忍。昨晚,山西队一直处于落后的状态,现场球迷异常激动。在中天外援赛勒罚球的时候,有一道绿色光照到了他的身上,“是激光笔,这是篮协明令禁止的。”一位山西记者喊道。随后,绿色的激光再次照射到了球场上。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黄成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