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15场世预赛被操纵?
英国《每日电讯报》暗访跨国赌博集团爆猛料
裁判操纵比赛可获两万英镑,英警方抓获7名嫌疑人
  每日电讯报截屏,线人在爆料

  据新华社电 正在审理的英国假球案29日被当地媒体爆出更大的丑闻:世界杯的部分预选赛可能也被国际赌博集团操控了。

  《每日电讯报》为这次案件提供了暗访下获得的音视频证据,在29日继续追踪报道。一个声称是比赛操控者的人称,他“做过世界杯”,还有在欧洲、澳大利亚的一些比赛。

  主抓这次假球案的英国国家犯罪局(NCA)28日晚宣布,已经抓捕了涉案的第七名嫌疑人。其中,两人已经被起诉为“共谋欺诈”,手段是通过“影响足球比赛的过程”。该罪名的最高刑罚为10年监禁。这两人一个是33岁的新加坡人,另一个为43岁的拥有新加坡、英国双重国籍的人。

  根据案情审理进展,该报透露了以下内容:

  1.一支完整的来自非洲的国家队据称被比赛操控者所控制,因司法原因目前不能透露该队的名字。

  2.遍及欧洲的一些裁判据称将通过操纵比赛结果获得2万英镑。

  3.线人告诉该报,曾多次劝说英足总调查一些有操纵嫌疑的比赛,但他们没有做基本的预防措施。英足总拒绝评论。

  关于世界杯,一位声称是操控者的人,在本月与暗访的调查人员会面时,在被秘密录制的一段视频中说,“我做澳大利亚、苏格兰、爱尔兰、欧洲、世界杯、世界杯预选赛”。他还声称完全控制了一支来自非洲的国家队。

  “什么,世界杯?”调查人员在交谈中问道。

  “至少,至少15(场)”这个声称是比赛操纵者的人说,“我买下了比赛。”他表示,他与一个注册的国际足联经纪人关系密切。

  《每日电讯报》称,本月,他们和一名与国际足联有关系的调查人员接触,得知一个来自亚洲的赌博集团瞄准了英格兰的球赛。该报随即展开暗访,将获得的影像资料在本月初交给警方。一些视频内容28日在英国天空电视台被滚动播放,引发了英足坛的“大地震”。目前来看,涉案者瞄准的是英格兰低级别的联赛,英超联赛没有被牵扯进去。

  目前案件仍在审理中。

  奥地利联赛

  20名球员

  因假球案被传问

  新华社维也纳11月28日体育专电 奥地利犯罪调查部门28日传问了20名现役及退役的足球运动员,他们涉嫌在2004年以来的至少17场比赛中操纵比赛,包括9场顶级联赛的比赛。

  “赌球丑闻可能涉及数百万欧元,”首席调查官赫尔策说,“很难确定具体数额,但数额巨大,赌球已不是操纵半场比分或点球数而是最后的比赛结果”。

  调查人员称,他们从一个阿尔巴尼亚人那里获得了一份参与赌球的包含26名球员的名单,这位阿尔巴尼亚人在上周因操纵比赛被逮捕。

  在这17场被调查的比赛中,有3场是在本赛季进行的,最近的一场是格勒迪希队2:2战平维也纳快速队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中,格勒迪希球员塔波加在第85分钟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从而给了对手扳平的机会。塔波加现已被逮捕进行调查。

  奥地利足协和甲级联赛发表联合声明称,他们完全配合此次调查,“只要获取调查的结果,我们将迅速采取行动;应该明确的是,任何错误行为都应受到严厉的处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