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小日子·悦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悦读日历

  一周中最气定神闲的时刻便是翻开一本书细细阅读,但封闭的阅读让思想止于寂静。从现在起,分享你喜欢的新书、好书@818小生活(http://weibo.com/xiaorizi602),让我们一起“悦”读越开心。

  《冻花》

  【日】 齐木香津 著 李雨潭 译

  12.01

  周日

  《性别是条毛毛虫》

  【美】凯特·伯恩斯坦 著 廖爱晚 译

  12.02

  周一

  《我穷,可是我很有种》

  王奋斗 著

  12.03

  周二

  重庆出版社 分类:悬疑推理

  我杀了我妹妹

  这不能算一本严格意义上的推理小说,因为从一开始,我们就知道凶手是谁。但这却是一本会让人潸然泪下的书,思考成长过程中那些我们给孩子带来的伤害。

  书中的主人公百合、梨花、柚香,原本是家人邻居公认感情很好的三姐妹。大姐百合美丽温柔,二姐梨花活泼开朗,小妹柚香虽没有两位姐姐外表出色,却也受到大家的疼爱。某一天,百合居然因大妹梨花扔了自己心爱的布娃娃而亲手杀了梨花,投案的百合在拘留所中不发一语也不愿意接受访客。小妹柚香为求事件的真相,四处找寻蛛丝马迹,无意中发现百合的日记,慢慢地挖掘出大姐杀害二姐的真相…… 大姐冻结的真相,二姐冻结的人生,三妹要如何解开这背后的谜团?

  新星出版社 分类:性别·文化

  颠覆传统性别观

  我们在种种标签、禁锢、身份、制度下已经生存得太久,许多时候迷失了自己。《性别是条毛毛虫》提供了一个独特的人生故事和思考方式,使我们得以借着文字的阅读,了解一个真实存在的挣脱禁锢的故事。

  作者伯恩斯坦曾经是一个异性恋男人,做了变性手术,变成了一个同性恋女人。社会要求人们生活在一个非男即女的世界里,而伯恩斯坦却以幽默、坦诚而极富文采的笔触讲述了一个跨性别女人的故事。无论当她详述自己变性手术的点滴细节,还是当她揭露流行文化中暗藏的性别玄机,伯恩斯坦都从未停止对传统文化的核心假设的质疑,她优雅却深刻地将读者推向了性别版图上最遥远的边界,成就了这本在西方有着广泛影响的跨性别著作。

  你不一定赞成她的观点,但不得不承认,很少有人能以这样的独特角度,来看待这个世界。

  新华出版社 分类:励志小说

  普通人奋斗指南

  你爹是穷人。你无富可炫。房价越来越高,就业越来越难,蚁族、月光族、屌丝、蜗居、裸婚……这个世界有无数顶穷人专属的帽子在等着你。对于大多数来自城市一般家庭或农村家庭,没有背景,没有社会资源,打一份苦工仅足以维持温饱的年轻人来说,生活的艰辛是否已经摧垮了你?未来的出路在哪里?

  本书作者王奋斗,原名牛卫峰,70年代生人,2004年北漂打工,现在已经创建了自己的公司,拥有千万资产,本书是用他的实际创业经验写作而成,通过大量的现实事例,来告诉年轻人在这个社会上打拼的心态、手段、方法,为年轻人的未来出路指明方向。

  每一章的最后,都附有有趣而实用的测试题,测试你方方面面的成功指数。

  11.30

  周六

  《镜中流年》

  卢小雅 著

  《一半是天堂》

  曹永胜 著

  《李光耀回忆录》

  【新加坡】李光耀 著

  《遇见小王子》

  【韩】丁稀在 【法】圣艾修伯里 著

  小小外星人

  韩国疗愈系人气作家丁稀在,自学生时代起即是《小王子》的超级粉丝,在深入印度和西藏等地进行灵性之旅后,她重温《小王子》,发现小王子在旅途中所遇到的各式人物,和玫瑰之间微妙的亲密爱情,以及与狐狸之间的豢养关系,无不与现代人的情感生活隐隐呼应。

  原来自己烦恼的问题跟小王子没什么不同。

  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子,虽然,只有少数的人记得那个小小的自己。

  27篇《小王子》经典全文 +27篇地球大人的心情日记,献给你心中, 还没有被地球人同化的, 那个小小外星人。

  海豚出版社 分类:人文/ 散文

  12.04

  周三

  自由而无用的灵魂

  作者卢小雅,是一位复旦大学的文学博士,大学时代痴迷先锋文学,无论是写诗还是小说,都力求与众不同。大学生没有什么很特别的人生内容可以表达,所以只好在形式上玩花样,什么“意识流”“零度写作”之类,不管是作者还是作者周围的一些朋友,大多如此。读博之后,课程少了,自由时间多了,就开始写散文。作者的文章受诗歌影响,篇幅短小,语言华美但文意跳跃,类似于散文诗……还有一部分是类似于白描手法,简写人事,不事雕琢。或许这些文章几年后再看会觉得幼稚或有些矫情,但人的成长就是一个过程,生命正因有了起伏才更加精彩。

  通过作者的笔端,也许会让你想起自己的学生时代。

  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分类:都市小说

  12.05

  周四

  隐性单亲家庭

  一群还在结婚状态的爸爸和妈妈们,他们的老婆或老公却好像只是在结婚证上签了一个名字,从来没有尽过做父母的责任。

  男人或者女人,成为家长之后,不是捐献一个精子或卵子的事情。有些人,永远有说不完的理由来推卸育儿的责任,“家长”只是空有一个称谓。孩子,成长在这样的隐性单亲家庭,让我们的心隐隐作痛……

  作为国内首部关注隐性单亲家庭的小说,此书将目光投向了“隐性单亲”这种由来已久、却很少被大众真正关注的社会现象,聚焦因孩子教育成长而引发的夫妻关系和家庭其他成员关系的变化,借“隐性单亲”这一主线引爆80后夫妻的婚姻大战,唤醒父母对孩子的关爱,和对另一半的关心。

  译林出版社 分类:人物传记

  12.06

  周五

  新加坡双语之路

  “新加坡国父”李光耀的这本亲笔自传,并不像一般的人物传记那样从小到老一一详述。他写的是他心中“一生的挑战”——如何把新加坡从一个语言复杂的前英国殖民地打造成一个多数人都通晓英文,同时懂得自己母语的团结国家。“双语政策”极大提升了新加坡的经济和国力,这不仅是教育兴国的成功范例,更是李光耀先生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就洞见了的凝聚社会人心的利器,李光耀自豪地将它称为“建国基石之一”。

  此书的出版,不仅让大家全面了解50年来李光耀制定双语政策的苦心,还用相当的篇幅显示了李光耀其他一些治国之道,例如建立廉洁、高效的政府,维护种族和谐,对外开放,全民教育等。

  九州出版社 分类:重温经典/唯美绘本

  现代快报记者 郑文静整理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