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证监会将支持
银行发行优先股

  证监会会计部主任、中国金融会计学会副秘书长贾文勤日前在中国金融会计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上指出,下一阶段证监会将支持商业银行开展资本工具的创新,通过发行优先股、减记债等来拓宽资本补充渠道。贾文勤表示证监会将积极做好几项工作来推进利率市场化。

  其一是继续支持商业银行调整资产结构和补充资本。商业银行是利率市场化的主体,其稳健经营是利率市场化能够成功的重要条件。下一步证监会将支持商业银行开展资本工具的创新,通过发行优先股、减记债等来拓宽资本补充渠道。同时支持商业银行开展信贷资产证券化,盘活存量资产。

  其二是大力发展债券市场。一个成熟、完善具有足够深度和广度的债券市场是利率市场化的前提。下一步将深化债券市场的互联互通,完善公司信用类债券制度规则,进一步推动债券品种创新,形成活跃的多层次企业债券市场。

  其三是积极发展利率衍生品市场。利率市场化将加大利率产品价格波动,这就需要有完善的风险管理工具和交易机制来配套。前期已经成功推出国债期货,而且目前国债期货市场运行总体比较平稳,下一步将推广利率互换和远期利率协议的交易,以形成完整利率衍生产品系统,增加各种债券相关ETF数量。现代快报记者 李丹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