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中国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卖红薯老人因病摔倒,他们买光红薯
天很冷,人心很暖
  附近饭店的厨师端来了热茶
  小徐蹲下来拉住老人手

  住在厦门的漂亮姑娘小徐怎么也没有想到,一趟杭州之行,自己一不小心成了名人。

  上周,小徐和闺蜜小罗,一起到杭州旅游。25日晚上8点多,两人逛完河坊街,到高银街找饭店吃饭。忽然看见一位老人上半身倒在人行道上,双腿则横在汽车道上,旁边立了一只烤红薯的大桶。

  老人左手扶着腰,右手撑住地面,屁股刚离地,就重重地摔了下去,又撑起来,又摔了下去,全身都在发抖。小徐和闺蜜上去搀扶。

  这时,路人围了上来,一旁饭店的厨师端来了热茶,老人双手颤抖着,根本端不住。小徐接过茶杯,蹲下去,一口一口地喂他喝。

  当老人神志清醒后,不肯回家,坚持要继续卖红薯。

  小徐和闺蜜赶忙拦住老人。“我们爱吃红薯,特别爱吃红薯,真的最爱吃红薯,正好没吃晚饭,我们全买了。”这时,围观的一男一女也上前来买。

  4个人连价格都没问,你50元、他100元,直接就把钱塞进了老人的钱袋里,小徐还不忘把拉链替老人拉上。据《都市快报》

  声音

  温暖了老人,也温暖了大家的心

  @i油饼i:妹纸,谢谢你,让这个寒冷的天气变得好温暖你的善举驱散了很多人的冷漠,谢谢你,你是美丽的天使。

  @寂寞的影子叔:是你的勇气和爱心让人觉得赞。

  @达拉_拥有和他站在一起的资格:姑娘心真美!赞!我也干过这个事儿,不过我买的是一个奶奶的梨,哈!希望有能力的人遇到这种靠双手奋斗的老人给一份爱心。

  @candyshow5:每天看点有爱的事情,就会觉得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曾庆珍2012:他们不止温暖了老人,也温暖了大家的心,好人一生平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