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中国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男孩买不起闹钟,怕迟到摸黑上学
网友:我来送一个
  民警送小男孩回家,屋子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

  11月26日凌晨,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徘徊在云南通海县纳古镇街头,冻得瑟瑟发抖。

  好心的村民发现了他通知了派出所民警,小男孩向民警道出了一个令人心酸的“秘密”:小男孩名为兴语,是纳古中心学校二年级二班的学生,暂住四街镇大营村。母亲几年前离家出走,留下他和姐姐与父亲相依为命。25日晚,因父亲上夜班,姐姐在外读书,家里只剩下他一个人。由于家里买不起闹钟,担心第二天上学迟到,思来想去,小男孩决定晚上10点多就出门,摸黑步行了三四公里到纳古,打算一直等到天亮学校开门。

  当民警将小男孩送回家时,眼前的情形令民警揪心,一家三口挤在不足十平米的小屋内,摆放三张床后所剩空间狭小,凌乱地堆放着杂物,整个屋子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

  众多网友看到小男孩的故事很心疼,纷纷表示要送他闹钟。据最新消息,第二天,民警带着精心挑选的文具和闹钟去看他。孩子高兴极了:“有了它,以后我再也不用担心上学迟到了。”据《春城晚报》

  声音

  姐姐给你寄个闹钟吧!

  @L敏婕:小弟弟让我心疼!姐姐给你寄个闹钟吧!

  @Sharon_珊守护着那片宝蓝:或许一个闹钟不能改变什么,但却可以让一个孩子如此开心。

  @撒旦之权:缺少的不只是一个闹钟,是一个家,一个可以睡得安稳的家。

  @garfield恋歌:闹钟带去的是希望。

  @lie-with-me:一个闹钟就能成全的幸福,多数人的举手之劳而已——而我还有什么资格抱怨。

  @我叫万儿倪:想想我们拥有的手机、iPad、电脑,甚至更多,他们连个闹钟都没有。生活在同一片天下啊!睡不着了,小男孩一定要坚强,好好长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