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中国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大学招保安
要求硕士学历
网友:我连保安都当不上

  前日,一条名为“长安大学招聘保安要求英语过六级”的微博被许多网友关注和转发,微博称,长安大学保卫处本月25日在网上公布了一条招聘校园保安的信息,应聘要求是“211”高校的2014年应届硕士毕业生,而且要取得大学英语六级证书。许多网友称,招聘这样高素质的保安有些浪费人才。对此,长安大学保卫处解释说,他们招聘的其实是保卫干部,并不是普通的保安员。

  前日上午,记者在长安大学公安处的网站上找到了这条招聘信息,招聘信息显示,这次招聘的部门是学校的保卫处,主管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招聘人员是保卫干部。“应聘者应为国家统招的全日制普通高校2014年应届硕士毕业生”“热爱高校安全保卫工作,五官端正,身体健康,熟悉计算机网络技术,文字表达能力强,个人综合素质高”“取得大学英语六级证书”,招聘信息中,对招聘人员的素质要求列出了详细的说明。

  网友“埋藏紅條”说:“哎,看了这样的招聘要求,发现我现在连一名保安都当不上了。”

  前日下午,记者和长安大学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一位老师简单地给记者介绍了情况,这位老师表示,这次招聘的职位并不是网上一度误传的“保安”,而是保卫干部,属于有编制的管理岗位,“如果是普通的保安员,那肯定不会有这么高的要求,哪怕初中文凭都可以应聘,保卫干部和普通的保安员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据《西安晚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