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第一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乘客突然倒地抽搐
151路司机停车急救
  刘师傅示范急救方法,左手托起头,右手掐人中 现代快报记者 马晶晶 摄

  快报讯(记者 张玉洁)昨天上午,151路公交车行驶到明发商业街区时,车上一名乘客突然晕倒,浑身抽搐。司机刘海军发现情况后,将车停在路边,对这名乘客进行急救,1分多钟后,乘客终于苏醒了。

  当天上午8点10分左右,刘师傅开着151路公交车往柳州路方向走。当时一位男性乘客黄先生(化姓)坐在左边一排单座的位子上,他接了一个电话后没多久,突然身体失衡,往右一歪,倒在地板上。

  当时乘客并不多,听到动静,大家的目光都集中过来。刘师傅从后视镜里观察到,黄先生在抽搐,应该是晕倒了,他赶紧把车停到路边。

  刘师傅把黄先生的头扶起来,然后对着公交车里的乘客下“命令”:“你帮我把前后门打开”“你把窗户开开”……他怕黄先生太闷了,想给他透透气。

  乘客们也都很配合,按照他说的做了,刘师傅右手掐住了黄先生的人中,而旁边的乘客则帮忙报警。5秒、10秒……1分多钟后,黄先生终于恢复了意识,随后警察也赶到现场。

  在晕倒之前,黄先生打过电话,刘师傅在口袋里找到手机,查找通话记录,联系上了他的朋友,约20分钟后,黄先生的朋友开车把他接去了医院。事后回忆起这件事,黄先生说自己当时觉得很闷,忽然就晕倒了。

  好在黄先生并无大碍,医院给他开了些药,让他回去好好休息。对于刘师傅,黄先生说,“真的非常感谢!”

  能把晕倒的乘客救醒,刘师傅说,这多亏了车队平时的训练。“掐虎口、掐人中,这些都是比较常用的方法。”刘师傅说,司机之间也会交流,遇到紧急情况应该怎么办,这次还真的派上了用场。

  (任先生线索费5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