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南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站城市设计方案出炉,将建中央轴线公园
还将设置10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300多米高塔楼将成南站新地标
  1 城市商业广场 2 社区商业中心 3 南京南站北广场 4 南京南站 5 南京南站南广场 8 SOHO商务区 9 核心商务区 10 南站中央轴线公园 制图 沈明

  昨天,南京市规划局公布了南京南站地区城市设计规划,征询公众意见。现代快报记者发现,南站地区设计吸取上海陆家嘴经验,不再成为匆匆的一站,而是一个集生活创意、购物休闲、商务办公为一体的城市新场所。按照规划,南广场南侧将建南站中央轴线公园,往南成为商务办公中心,建300多米的塔楼,成为南站新地标。现代快报记者 赵丹丹

  南站地区的范围

  按照规划,北至绕城公路,西至机场高速,南至秦淮新河,东至宁溧路,总面积约6平方公里。

  南广场南侧

  建南站中央轴线公园

  南站北广场两侧,将分别定位成城市商业广场和社区商业中心。

  南站南侧,除了有南站南广场以外,南广场南侧将建南站中央轴线公园,中央轴线上还将竖起一座天桥,规划命名为南站之心,为一个心形形状。此外,中央轴线公园周边将形成南站的居住社区中心、社区广场,以及城市商业广场等。

  300多米塔楼

  将成为南站的新地标

  南站地区还将成为南京的商务中心。围绕中央轴线公园,四周分布核心商务区和SOHO商务区。宏运大道南侧,将建设最高层的商务办公楼,最高的塔楼将达到300多米,成为南站新地标。此外,最南侧沿宏滨河路一段由于靠着秦淮新河,将建滨河公园、运动公园。还会设湿地水湾、景观挑台等,成为南站地区的休闲步行的场所。

  交通

  建三条林阴大道

  别以为在主城区才能漫步林阴大道。按照规划,南站地区也要建三条林阴大道,分别为宏运大道、站西路、站东路。

  四条地铁线交会

  目前地铁一号线南延线早已开通,地铁三号线不久后也会打南站过,在宏运大道设站点。未来,轨道6号线、12号线也计划从南京南站经过,交通四通八达。规划里,还建议在中央轴线公园下设公共停车场,解决换乘问题。

  发展公共自行车

  相关人员介绍,规划设计上,是以南站南北广场为轴线,周边设置公共自行车站点,规划初步是设置100个站点,这样,居民下了地铁后,可骑公共自行车回到小区。

  此外,在中央轴线公园、宏运大道沿秦淮新河边,都设有步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