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诺氟沙星等药品
存在严重不良反应

  快报讯(见习记者 俞月花) 昨天有消息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示关注诺氟沙星等氟喹诺酮类药品的严重不良反应。相关资料表明,氟喹诺酮类药品具有神经肌肉阻断活性,可能加剧重症肌无力患者的肌无力症状;可引起周围神经病变,其周围神经病变风险可在用药后几天之内快速发生,且可能不可逆转;个别氟喹诺酮类药品可能影响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水平,且发生低血糖风险有所不同,其中莫西沙星风险最高。

  江苏省人民医院药剂科专家蒋宇利表示,在临床医学中,这类药物的不良反应一直居高不下,“虽不是什么副作用,不会禁用,但这类抗生素药一定要慎用,尤其是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

  据悉,我国上市的氟喹诺酮类药品包括诺氟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环丙沙星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