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小日子·关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丈母娘好心买婚房
结果埋了颗“定时炸弹”?

  如今房价高,结婚在即的时候,不仅有的男方会提前买好房子作为婚前财产,有的女方也会这么做。南京的王阿姨就为女儿买了一套房当陪嫁,原本是好心,想着与其让小两口辛辛苦苦赚钱,不知道拖到哪年才结婚,不如做父母的帮一把,让女儿早点有个家。但没想到,婚后女儿女婿却因为房子的事经常吵架。王阿姨想问问麻辣评委老吴:这事可怎么办?

  现代快报记者 郑文静

  买不了房子结不了婚最着急的是父母

  在中国的传统观念里,结婚一般都是男方出房子,女方陪嫁装修、家具或者车。但是如果男方的经济条件不好,买房子的事就免不了一拖再拖。

  拖着不结婚,最着急的是父母。

  “我女儿和女婿大学时就开始恋爱了。刚开始我不同意,觉得那孩子是农村的,家里条件差。可是我女儿就是喜欢他,我们看小伙子确实挺上进,对女儿也好,就默许了。可是毕业工作都三四年了,一直不结婚,女孩子的青春哪里经得住拖?”王阿姨想起当时的情景就焦心。

  他们也和女婿小赵谈过,小赵不是不想结婚,只是房价实在太高,他想再攒两年,等手头的积蓄够付首付了,再买房子结婚。他希望未来的岳父岳母再给自己点时间。

  女儿是自己的心头宝,王阿姨哪里舍得让自己女儿再拖两年。她和老伴商量后决定,把老家的房子卖了,再加上家里的积蓄,给女儿买一个两居室的婚房。不过房子必须以个人名义买,作为女儿的婚前财产。王阿姨说,这是他们唯一的要求。

  “不是不信任女婿,只是我和她爸没本事,这套房子是我们能留给女儿的唯一财产。以防万一,我们希望能给女儿留一点保障。”

  婚前小两口都同意

  婚后却为此吵架

  当他们把这个决定告诉女儿的时候,女儿毫不在意:“我的就是他的,他不会在意的。”女婿考虑过后,也决定尊重岳父岳母的心愿。小两口就热热闹闹地结了婚。

  没想到,婚后没几个月,这房子就逐渐成了吵架的导火索。

  “哎呀,把我跟她爸急的……你说我们买房子也是为他们好。难道房主只写我女儿的名字,真的做错了吗?”王阿姨说出了心头的疑虑。

  王阿姨说,自己也认真想过,女婿确实是个好孩子,能吃苦,人也体贴,平时做饭做家务从不让女儿插手。而自家女儿没什么心眼,别人问房子谁买的,女儿就照实说。然后朋友同事去家里玩,看到家务活都是女婿干,就免不了调侃说什么“谁买房,谁就当家做主”之类的话。女婿听了不太高兴,吵架的时候,这句话就成了导火索。

  “本来是小矛盾,但是吵架的时候两个孩子都口无遮拦的。一个说‘你朋友都觉得我是吃软饭的’,一个说‘房子是我的,要走你走’。哎呦,这样下去好事可不就变坏事了么。”

  房主是谁不重要

  齐心协力才能把日子过好

  对此,咱们的麻辣评委老吴决定先从女婿小赵的角度分析一下。“五斗米难倒男儿汉。面对越来越大的年纪和越来越高的房价,小赵虽然努力,却一直买不起房子。我相信他肯定是很爱自己的老婆的,所以才会放弃靠自己拼搏买到房子的心愿,向现实妥协。而妻子也一定是很爱他的,所以才愿意花费自己父母的积蓄,筑造温暖的小家。”

  只是,结婚后两个人开始生活在一起,免不了需要磨合期。这时候,双方的小脾气小摩擦,就很容易借着房子的事情发泄出来。

  “其实房主是谁不重要,别人说‘谁买房,谁就当家做主’,那是别人的事,不用非要往心里去。过日子的毕竟是小两口,不是别人。”不过老吴也提醒:婚姻里,无论是经济条件好的还是差的,都要互相尊重。不要因为经济上的优势就在言语上不加注意,这样很容易伤害弱势的一方。这点需要女方多加注意。

  “而作为买不起房子的男方,也不必太敏感,婚姻是共同体,双方有钱出钱,没钱出力,齐心协力而不是过于计较,才能把日子过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