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互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城市的“重复建设病”,当治

  快报11月4日A5版《消失4年,中山东路重现隔离栏》的核心报道,让读者备感凄凉,短短4年,一道小小的隔离栏是拆了建、建了拆。

  隔离栏也好,减速带也罢,说白了都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如何建设?今年7月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坚持质量第一,严禁不切实际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和滋生腐败的“豆腐渣工程”,真正做到建设为民、惠民,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当下,匆匆上马,继而又完全推翻的项目绝非少数。症结何在?笔者认为,关键还是地方政府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理念上存在偏差,这直接致使“建设为民、惠民”的理念无法落实。

  设施建设的反复性,不仅浪费了政府的财力、物力,更损坏了政府形象。城市的“重复建设病”,当治。如果说城建项目无可回避,那么在此过程中如何避免浪费、科学合理,满足更多公共利益诉求,值得审慎思量。只有科学决策、公开透明并落实问责制度,城建惠民才有保证。

  南京读者 徐锦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