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广出了个“小李玉刚”
该校大四学生常腾欢参加《星光大道》比赛唱女声惊艳全场,网友希望他在“反串”路上走得更远
  常腾欢的水秀舞蹈赢得喝彩

  继倪妮之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也许将再出一个明星。在最近一期的《星光大道》网络赛区选拔赛中,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对外汉语专业的大四学生常腾欢以男生唱女声的反串表演,惊艳观众,折服了评委。甚至有评委当场邀请常腾欢参加自己新专辑的录制。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常腾欢,这个腼腆的男孩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梦想:“我希望能在音乐的路上走得更远,我想给自己拉个票,大家请上《星光大道》官网,给我投一票,我会用更好的演出报答大家的。”现代快报记者 沈梅

  唱女声被称“小李玉刚”

  在最近一期的《星光大道》晋级比赛中,常腾欢上场后先演唱了一首《在那东山顶上》,要不是看着这首歌就是眼前这个小伙子唱的,很多观众都不敢相信,一个男生会有轻柔婉转的嗓音。常腾欢的演唱征服了全场观众,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他又唱了几句《天竺少女》,台下观众忍不住大声喝彩!之后,常腾欢又献上了一段水袖舞蹈的表演。趁着常腾欢换衣服的间隙,主持人问观众:“你们觉得他能晋级吗?”大家都说:“他肯定能晋级,现在就他唱得最好。”

  表演之后,诸位评审对他的评价也非常高。歌手李雨儿说:“除了李玉刚,你是我听过最好的男生唱女声的了,你声音的某些方面比李玉刚更好,无论是转换、气息,还是其中的小韵味,都特别好。”李雨儿还说:“我邀请你参加录制我的新专辑,正式邀请!”最后,评审全票通过,常腾欢顺利晋级。据悉,明年三四月,他将再次亮相《星光大道》,参与年赛的激烈角逐。

  这期节目在网上播出后,引起巨大反响,网友纷纷称常腾欢是“小李玉刚”,希望他走得更远。

  从没受过专业音乐教育

  很多人猜测,常腾欢一定有名师指导。昨晚,记者也带着这个问题打通了他的电话。让记者惊讶的是,常腾欢并没有专业学过音乐,“我家里条件不大好,所以没去专业的音乐学校学习。”他现在的“好声音”完全是自己练习的,就连他表演的水袖舞也是照着网上自学的,现在即便是面临着《星光大道》接下来更残酷的考验,他还是想坚持自学:“这几个月我要加强练习。我不打算去找专业老师,因为他们可能不太了解我嗓音的特点。”

  常腾欢介绍,他从小就喜欢唱歌,几乎每天都要练歌。在大学校园,他就经常把自己关在宿舍里练歌,老师、同学都知道他有副好嗓子。至于为什么用女声唱歌,常腾欢说:“我小时候唱歌的声音就比较接近女声。长大了、变声了之后,我觉得我依旧可以用女声唱歌,所以就一直这样唱了下来。”

  早就准备上《星光大道》

  10月28日,常腾欢参与的《星光大道》网络赛区选拔赛录制时,央视《星光大道》的微博也特别关注常腾欢,并为他发出了这条微博:“从小喜欢唱歌的他为了登上《星光大道》,准备了足足三年的时间,正是这样的坚持,让他一路走到这里。加油吧!”

  常腾欢略带羞涩地告诉记者:“我上大一时就下定决心要去参加《星光大道》,他们的节目我每期必看,看完还要琢磨琢磨。”参加《星光大道》前,常腾欢还参加了一些比赛练胆。比如,他参加了今年《中国梦想秀》苏州站的选拔。“我因为失误被淘汰了,但是我获得了一个‘闪亮之星’的称号。”

  这次到北京参加《星光大道》录制,准备多年的他却没有勇气向老师道别:“我想着,我得拿个好名次回学校,让大家惊喜,也给学校一个好交代。”

  已有演出商找他商演

  常腾欢的惊艳表现引发巨大关注,他的学校和家乡也关注到了。常腾欢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些天家里总有人给我打电话,我们村里知道我去了《星光大道》都很兴奋。我爸妈也特别高兴。”让他惊奇的是,已有演出商来找他了:“我还没空安排这些事,有时间参加一下也无妨。”记者向他打听演出商开出的价码,常腾欢说:“其实,来《星光大道》前也有朋友找我帮忙演出,我唱一两首歌,给我两三百车马费。现在我还没跟人家具体谈,所以我也不知道他们的价码。其实,对一个喜欢唱歌的人来说,给多少钱都不是问题,只要有一个舞台让我去唱就行了。”

  老师眼中的常腾欢

  他是个文质彬彬的好学生

  昨天,记者采访了常腾欢的班主任程老师。对自己的这名学生,程老师颇为骄傲:“他在我们班的男生之中表现是很突出的,这孩子为人正派,文质彬彬,各方面成绩都不错。”

  程老师早就发现了常腾欢的音乐天赋:“咱们全班都知道他唱歌好听,学校里面有什么晚会,他一般都会参加,大家也都爱听他反串唱歌。我有一次问他,为什么要用女孩的声音唱歌,他告诉我,他最擅长这么唱。”程老师很关心常腾欢接下来的比赛:“要是他需要的话,我一定会帮他找音乐老师来指导他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